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安徽财大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系列活动

发稿时间:2017-05-04 16:2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4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杜斌 汤云霞)为贯彻共青团中央关于“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的号召,增强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进一步推进安徽财经大学“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工作。安徽财经大学各级团组织及各级学生组织积极开展各项“一学一做”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号召团员青年履行团员义务,争做时代先锋。全校617个团支部参与“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其活动影响辐射全校两万余学生。

  校院二级联动,广泛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一学一做”,学是前提、是基础,为扎实推进“一学一做”学习教育,安徽财经大学积极组织开展各类“一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安徽财经大学学生团体联合会通过组织百家社团共同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的重要讲话”视频,将团中央“一学一做”会议精神与学生团体联合会团支部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工商管理学院团委召开学习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会议,深入学习了《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为学院共青团工作指明了方向,为下一阶段深入贯彻落实高校共青团改革具体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通过开展以“怎样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为主题的“一学一做”主题团课学习会,巩固了作为共青团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端正了学生入团入党动机,加强了团组织建设。

  各级团组织贯彻文件精神,深入开展组织生活活动

  严格而规范的组织生活是“一学一做”深入推进的重要保障,安徽财经大学积极响应,开展各类组织生活活动。外国语学院团委为进一步落实《共青团安徽财经大学委员会关于在全校团员青年中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的通知》的文件精神,组织开展2016年安徽财经大学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先进团支部评选活动,是激励团组织和团员青年创先争优、全面推进基层团组织建设的重要载体和有效手段。会计学院开展“一学一做”组织生活会,通过对学院“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进行部署,明确了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的意义,进一步引导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到“一学一做”教育实践中去。

  以“做”践“学”,大力推进社会实践活动

  “一学一做”,做是着力点、落脚点。为深入践行“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安徽财经大学绿in社通过举办绿植领养活动将环保理念融入绿植盆栽之中,传递了环保理念,积极唤醒大学生的环保意识,真正实现了“绿”动校园的目标。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组织“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团前往蚌埠市蚌山区燕山乡参观渡江战役总前委孙家圩子旧址纪念馆,了解革命英雄事迹,学习先烈革命精神。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团员青年前往蚌埠市曹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以“延承中华优良传统,缅怀先烈英勇事迹”为主题的扫墓活动,加深了团员青年对爱国主义精神的认识,增强了团员青年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

  本次“一学一做”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将学习教育、示范引领、实践养成相统一,帮助学生全面了解“一学一做”的内涵与实践,并将此次活动的主题深入渗透到全校团员青年的日常学习生活当中去。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