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陕财职院“厚德育人工程”教育实习基地揭牌

发稿时间:2016-10-28 14:5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8日电(记者白梦帆 通讯员钱涌宁)10月25日下午4:00,陕财职院在咸阳市特殊教育学校举行“厚德育人工程”教育实习基地揭牌仪式暨2016-2017学年“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关爱视障儿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出席仪式的有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刘文雅老师,宣传处处长朱永斌老师,会计二系专职副书记乔晶策老师,会计三系专职副书记张晓战老师,经金系专职副书记王省军老师,团委书记窦曼娟老师;咸阳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乌福利老师,教务处主任郑永平老师,办公室主任杨有军老师,政教处主任庞庆勇老师,培训部主任张玫艳老师,团委书记万颖锐老师,以及我院“聚善”青年志愿者服务协会的20名志愿者和视障班39名帮扶对象。

  首先,该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刘文雅老师与咸阳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乌福利老师共同为我院“厚德育人工程”教育实习基地揭牌。我院志愿者代表陈毅同学做表态发言:他表示志愿者们将会根据活动安排定期对视障儿童进行不同形式的帮扶,传承志愿精神,树立陕财学子良好的社会形象。我院志愿者和特殊学校的孩子们共同表演了手语歌曲《感恩的心》,在场领导为视障班的孩子们赠送了学习用品,在39名孩子接到学习用品后鞠躬敬礼的那一刻老师们都留下感动的泪水。

  该院团委书记窦曼娟向各位志愿者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希望各位志愿者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保证在志愿服务过程中视障儿童和自身的安全。二是要把社会当作大课堂,虚心向特殊教育学校的老师学习,脚踏实地,勤思多问。三是认真对待每一次志愿服务活动,有责任心,有爱心,不走过场,不图形式,力求将此项活动做出实效,体现自身价值。四是希望志愿者要敢于吃苦,不怕困难,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坚持学习书本知识和投身社会实践的统一。咸阳市特殊教育政教处庞主任在讲话中表达了对我院领导、老师和志愿者的感激之情。并希望通过一系列的志愿服务活动能增进两校之间的友谊,帮助视障儿童健康成长。

  整场活动在“大手牵小手”手绘彩印活动中结束。视障班的孩子们因为眼睛的缺陷,在面对选择颜色时,说道:“我选的是白色,因为白色就是天空的颜色。”所有志愿者在那一刹那都流下了泪水。我院20名志愿者与咸阳市特殊教育学校的39名孩子结成“一对二”志愿帮扶对象,今后该院志愿者们将会一届届传承下去,让这项志愿服务活动薪火相传。

  近年来,该院团委重视大学生的实践教育,通过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大学生提高思想觉悟,增强社会责任感,全面提升综合素质。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