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陕能职院励志青年大讲堂 千人共忆西游故事

发稿时间:2016-10-28 09:0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8日电(记者白梦帆 通讯员明小团)“齐天大圣”孙悟空表演者六小龄童(章金莱)老师,应邀做客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励志青年大讲堂”,做“苦练七十二变,笑对八十一难”专题讲座。讲座开始前,学院院长刘予东、党委书记令狐培选等学院、处室领导亲切会见了章老师,对章老师来校开讲表示热烈欢迎。学院党委书记令狐培选、党委副书记郭开龙、副院长李耀辉,以及各处室领导、教职工、学生代表近两千人,同堂共忆西游取经故事。这是本次章老师陕西之行开讲的高职院校第一站,也是咸阳高校开讲第一站。

  千人同堂共忆西游故事

  “齐天大圣”孙悟空,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共同的童年记忆,不分长幼、不分年代,儿时最美好的时光一定包括《西游记》荧幕前的欢笑。

  2016年10月24日,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菊园四楼大学生活动中心,座无虚席,前面地板上都坐满了热情的学生。下午4点,一首熟悉到血液里的《西游记》片头曲在会场响起时,现场瞬间切换到西游模式,观众凝神认真观看校方为讲座精心制作的专题开场视频,跟随着一个个镜头,六小龄童章金莱老师的身影活跃在全国各地,当屏幕聚焦到“陕西”-“咸阳”-“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时,全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在掌声中,孙悟空扮演者六小龄童章金莱老师走上主席台,观众们顿时有种大圣降临的感觉,爆发出惊喜而热烈的欢呼。

  章老师一身红色休闲装亮相,轻松随和地讲述《西游记》拍摄过程中的难忘经历,历时17年终于完成《西游记》拍摄,章老师在讲述中不时激励现场观众,要努力学好专业,坚持、钻研,哪怕一生只做一件事,把他做好也是成功。

  尊重传统文化做好传承

  在讲座中,章老师提到了他的家庭对他的影响,“我们家里养的猴子比孩子多”,作为猴王世家,秉承对猴戏的尊重和热爱,把猴子当成家人相处,对猴子的生活习性、眼神动作等了如指掌,章老师深情讲述了一心一念只为做好一件事的苦心钻研和执着付出。

  章老师在讲座中说起网络上一度流传的恶搞西游的现象时,义愤填膺,《西游记》中孙悟空的角色是“弘扬真善美、抨击假恶丑的”的无畏精神,西游取经故事是弘扬的信念坚定、不畏艰难、团结合作、勇往直前的执着品质,希望大家能够尊重原著,尊重中国传统文化,尊重中国历史底蕴,并呼吁广大学生们共同抵制恶搞传统文化的做法,尊重艺术和经典,并尽力做好传承。

  最后章老师深情地说到:猴戏不姓张,猴戏属于全中国。

  玩转金箍棒感受大圣归来

  讲座结束后,章老师不负众望,跟随熟悉的音乐,轻松自如地玩转金箍棒,并现场讲解分解动作,以及经典动作练成秘籍,一招一式不禁让现场观众惊呼大圣归来。

  最后,现场观众踊跃排队购书签名,购书队伍呈S形环绕主席台,观众兴奋地近距离感受大圣非凡气场。签字售书结束后,章老师与所有工作人员合影留念,直到章老师离开会场,观众们还逗留在会场不忍离去。

  西游取经路,十万八千里,只有苦练本领、坚持信念、不畏艰险、勇往直前,才能取得真经、笑对磨难。

  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励志青年大讲堂”不定期举办青年励志、文化修养、成长成才、技能培训、职业规划等类别讲座,丰富、提升“第二课堂”内涵。近年来,陕能职院“励志青年大讲堂”邀请了国内知名人士、文化学者、行业专家等做客开讲,在一定程度上促进大学生对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六有青年”的培养,对开展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引导青年提升创新意识、开拓青年视野起到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