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浙江大学用创新形式纪念“一二·九”运动80周年

发稿时间:2015-12-10 09:5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0日电(通讯员梁艳)牢记历史 不忘使命 激扬青春 点亮梦想

  今年是“一二·九”运动80周年,浙江大学师生通过开展微信传承精神活动、毅行活动、微演讲、红色经典歌剧演出等一系列新颖、创意活动,引导全校师生牢记历史、不忘使命,激扬求是情、践行中国梦。

  点赞、转发,争做传承“一二·九”精神的浙大人

  12月9日,浙江大学团委在官方微信平台上发起“我是第几位传承‘一二·九’精神的浙大学子”活动,活动一经推出,便得到师生们的热烈响应和积极点赞、转发。浙大校内大多数院系、学生组织的微信平台上都发布了纪念“一二·九”运动80周年的相关推文,在校内新媒体平台上营造了良好的“一二·九”运动80周年宣传氛围。参与新媒体平台传递精神活动的网友梭梭评论道:“现在的生活非常安逸舒适,我们需要时时被提醒、刻刻被鞭策,才能居安思危,不断告诫自己家国责任和使命。”网友卫林夕说道:“传统的纪念活动,我们都知道意义重大,但往往效果不能达到预期目的。创新的纪念形式,增加了我们主动参与的可能性。”

  互动、毅行,争做实践“一二·九”精神的浙大人

  浙大师生通过积极报名参与“毅路同行,缅怀‘一二·九’”毅行活动,用毅行这项具有浙大人爱国精神的活动,来共筑师生情、同抒爱国志。毅行路上,浙大师生相谈甚欢,展现出了教室、实验室之外的师生情谊,特别是很多新生之友还凭借此次活动与自己的联系好友进行了一次深入的互动。策划这次活动的机械学院团委书记项淑芳老师表示,“历史是万万不能忘却的,但如何纪念需要我们思考,不同的纪念形式,达到的效果也是不同的。如何让浙大人将‘一二·九’运动与浙大、个人直接关联起来,采用浙大人最为认可的毅行,就是事半功倍的最佳选择。”

  分享、交流,争做宣传“一二·九”精神的浙大人

  浙江金永玲歌剧院在浙大专场演出红色经典歌剧《江姐》、“抗战精神与求是之风”系列讲座活动、各个团支部“纪念‘一二·九’,青春勇担当”主题团日活动、理论学习型社团“一二·九”精神主题微演讲比赛等,这一系列“一二·九”运动80周年纪念活动,都给予浙大师生学习、交流、分享、传播的机会,他们正通过自己的方式,将个人参与纪念活动的感悟,通过各种渠道向外做正能量的传播,将“一二·九”精神传递更远、辐射更广、影响更深。浙大中特会会长宋芷薇表示:“同学们有很多深刻的感悟,之前都没有机会交流分享出来,通过开展微演讲比赛活动,我深深感受到同学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现在我的内心是满满当当的。”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