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韩山师院志愿服务牌坊街活动在驿站火热进行

发稿时间:2015-12-08 09:0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8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陈零娣)为更好地传承和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彰显现代青年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时代风貌,发挥志愿服务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重要作用,传递更多的温暖与关爱,团潮州市委、团韩山师范学院委员会联合潮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潮州市牌坊街开展第二届“动感联盟”大学生志愿服务牌坊街活动。

  本次活动由团潮州市湘桥区委、韩山师范学院青年志愿者总队等单位承办,在广东移动潮州分公司的大力支持下,以“动感凤城,青春志愿”为主题,以潮州市首个青年志愿者驿站为据点,充分发挥韩山师范学院大学生的特长爱好和专业技能,为牌坊街过往游客、附近居民提供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营造和谐幸福的社区氛围和“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风尚。

  团潮州市委副书记邱灿华、韩师团委会副书记李伟鹏、广东移动潮州分公司团委书记谢伟宏,以及潮州市湘桥区团委、湘桥街道团委等负责人走访慰问了参加活动的青年志愿者,对活动效果表示肯定,对完善活动内容提出了指导意见。

  此次“志愿服务牌坊街”活动汇集了韩山师范学院28支志愿服务队伍的特色服务项目,并邀请了潮州移动市区分公司青年志愿者、造型店爱心理发师等参与志愿服务。服务内容包括义卖募捐、文艺义演、家电义务维修、免费画像、免费量血压及按摩、手机检测与换卡、理发义剪、红十字关爱行动等群众服务,还有法律咨询、泥塑免费体验、旅游信息咨询、牌坊街义务讲解、环保与生活小常识宣传、茶艺展示与品尝、插花艺术展示等,共2个特邀服务摊位和10个大学生志愿服务摊位。青年志愿者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与特长爱好,用耐心、细心与热心,诠释着青春与奉献。同时,韩山师范学院校性选修课《志愿服务理论与实践》的学生也在牌坊街潮州青年志愿者驿站进行驻站服务。

  来自政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的青年志愿者李丽纯认为,参与此次活动既巩固了自己的专业技能,又给居民提供便利、为社会做贡献,对她来说市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学校青年志愿者总队队长、活动负责人张芳介绍,本次服务牌坊街活动的服务项目均是根据前期调研结果,综合服务团队申报服务项目与网络投票结果而选出的。接下来将继续整合学校优质志愿服务资源,以三月份雷锋月及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为节点,一学期开展一次服务牌坊街活动,常态化进行。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