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祝愿这温暖将一直恍如昨日

发稿时间:2015-07-08 14:1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8日电(通讯员 贾学龙)每年“毕业季”既是一个高频词,又是一个敏感词。这是毕业生在学校的最后一段时光,在这样的特殊时段,他们要答辩、旅行、聚餐、拍毕业照、找工作、谢师……作为学校一道独特的风景,毕业生们利用这短暂时光对自己几年的大学生活进行怀念,而其实这个时刻,他们自己也正面临各自的各种问题。
  “自5月份开展‘与青春相约,为梦想点赞’主题毕业季系列活动以来,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各相关职能部门针对毕业生们面临的问题来解决问题,各自忙碌,切切实实给毕业生带来了温暖,祝愿这温暖将一直恍如昨日。”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党委书记李平说。

  教育实验学院毕业生、校学生会主席段克显与辽宁石油化工大学
  孙小平校长的自拍照(段克显 摄)

  校长,咱们自拍吧!
  6月30日上午9时,辽宁石油化工大学2015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学校体育场隆重举行。毕业典礼后,毕业生们纷纷在现场与学校领导及导师合影。在毕业典礼上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的校学生会主席、教育实验学院段克显同学在毕业典礼后也像其他同学一样在体育场寻找孙小平校长并邀请合影。见到校长并发出邀请后,孙校长反问道:“克显,咱们怎么拍?”“校长,咱们自拍吧!”段克显的回答也引得在场师生的欢笑,随后与校长的自拍照生成。
  教育实验学院实验1107班于航同学毕业典礼后将要与同宿舍同学去吃“散伙饭”。“我今天想和校长合张影”,于航对舍友们说,舍友们便不匆匆地赶往饭局,而是一起帮于航寻找校长。见到校长并合影后,于航还与校长进行了短暂交流。“这是我第一次与校长面对面交流,他问了我的就业情况和家庭情况,很贴心也很温暖,我与校长的交流还成了当日‘散伙饭’的主题,我立刻把这事讲给了父母听,他们特别高兴。”
  “孩子在学校完成学业的同时,作为家长的我们和学校师生们一道见证了石化大学近年来的发展。自更名为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以来的短短几年里,学校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孩子从中收益良多,这些都归功于全体师生员工的不懈努力。我们在座的每一位都会为我们石化大学的成功与进步欢欣鼓舞。学生们从今天出发,从这里出发,一定会终身铭记导师的恩情与教诲,排除艰难险阻,跨越万水千山,不断地充实和完善自己,用智慧和勤奋,书写精彩的人生篇章,创造辉煌的人生价值。”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部化工1104班胡启蒙的母亲谢莹在毕业典礼现场表示。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龙源C座和D座两栋寝室利用寝室的灯光组成了“毕业 7.1”的灯光字(王铭浩、苗旺 摄)

责任编辑:李延兵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