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广西大学举办“四进四信”主题沙龙活动

发稿时间:2015-05-08 09:3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8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黄伟拯)日前,广西大学举办“信仰的力量”——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四讲四信”主题沙龙活动。团中央学校部相关负责同志、共青团广西区委副书记刘玄启出席活动,广西大学团学干部、青年教师及来自各理论学习社团的青年学生15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以《信仰》主题视频引入,围绕青年人应该有怎样的信仰、如何坚定信仰以及通过信仰的引导与支撑实现个人成长进行讨论交流。共分为“信仰的旗帜”、“信仰的播撒”、“信仰的榜样”三个环节进行。青年学生、社团成员、团学干部、思政教学老师等方面代表作为访谈嘉宾,结合自己的角色定位和成长经历与大家开展分享和探讨。此次活动作为广西共青团“团学微论坛O2O主题活动”的一部分,活动现场设置了新媒体互动平台,实现场内场外青年学生开展线上线下交流。

  在谈到青年学生应该树立怎样的信仰时,广西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耿卓结合自己学生干部和支教团成员的经历,认为服务和奉献就是作为一名党员的职责;国防生陈凯奇分享了自己在艰苦枯燥严格的训练中所感受的信仰的力量,希望通过自己努力带动身边一群人,实现“强军梦”;新闻专业研究生王烁从自身专业出发,从如何传递网络正能量的角度分享了新闻媒体人应该如何树立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看法和思考。 

  随后,社团骨干和指导老师与大家共同探讨了如何发挥社团的作用,在青年学生中推进“四进四信”活动、播撒“信仰”的种子。理论学习社团代表、唯理社成员黄欢和学校社团联合总会会长刘友能向大家介绍了开展“四进四信”活动进社团专项系列主题活动的基本情况和取得成效;政治学院团委书记郭世平分享了指导社团树立正确信仰并积极实践的经验。

  在“信仰的榜样”环节,青年教师、团学骨干代表与大家共话青年成长,分享成长的心路历程。校学生会主席李占龙认为青年学生既要勤奋学习,还要全面发展,更要承担责任。广西大学“我心目中的好老师”获得者、思政课教师胡玲讲述了自己在信仰的引导下,积极探索教学新方法,引导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信仰马克思主义的研究教学经历。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团委书记孙玲介绍了从学生团干到教师团干的成长经历,分享了她履行职责、服务学生,15年如一日的不变“爱心”、“热心”和“用心”,深深地感染和打动了大家。

  活动在慷慨激昂、铿锵有力的诗歌朗诵《少年中国说》中落下帷幕。通过主题沙龙活动,全校青年学生和团学干部对牢固树立对党的科学理论的信仰、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国梦”的信念、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信赖等方面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更加切身的体会。据统计,全校青年师生积极利用团学组织和个人微信微博参与线上讨论,在沙龙活动过程中发表主题博文近4000条。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