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江苏大学开展清明祭奠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发稿时间:2015-03-31 16:3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31日电(通讯员冯琳)为教育引导江苏大学青年学生缅怀先烈、铭记历史,激发爱国热情,江苏大学团委引导全校各基层团支部、全校青年学生围绕“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得到了全校学生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极大了激发了全校学生的爱国热情。
  感悟总理精神

江苏大学菁英学校学员赴周恩来总理纪念馆参观实践

  3月29日下午,江苏大学21期菁英学员无比激动的心情,来到淮安周恩来总理纪念馆。学员们首先来到纪念馆内的总理汉白玉雕像前,感悟总理精神;接着,学员们进入展览厅,通过大量历史文献、革命文物和新闻图片资料,亲身感受到周总理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为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做出的巨大贡献;最后,学员们进入仿西花厅,参观了周恩来当年会见外宾、举行重要国事活动的主要场所。参观后,学员们都被总理的人格魅力所折服,深刻接受了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的洗礼,个人的心灵得到净化,思想境界得到提升。
  追寻先烈足迹

江苏大学京江学院青志协在镇江烈士陵园开展缅怀活动

  江苏大学各基层团支部纷纷走向淮安八十二烈士陵园、镇江烈士陵园、王龙烈士公墓等地开展文明祭扫活动,在校内通过主题班会的形式学习英烈事迹,使全校青年学生普遍接受一次爱国主义,真正让青年学生做到祭奠英烈“始于心 践于行”。
  21期菁英学员来到淮阴刘老庄八十二烈士陵园,八十二烈士敬献花圈,庄严肃穆地在碑前默哀并深深鞠躬,先后参观了胡炳云将军墓和八十二烈士纪念馆,被八十二烈士的英雄气概所震撼。校马研会成员来到王龙亭开展缅怀活动,活动分为致悼词、默哀和代表发表感想三个环节。机械学院各班团支书、京江学院青志协干事等来到镇江烈士陵园开展缅怀活动,或在“践行核心价值观,共铸伟大中国梦”横幅上签名,或在纪念碑前依次献上各自亲手制作的小白花表达了自己的哀思与敬仰,或在烈士碑前庄严宣誓……。全校青年学生以多种形式纪念先烈,表示将牢记历史、不忘使命,努力学习,投身学校的改革发展事业和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去。
  继承先烈遗志。

江苏大学马研会在王龙亭开展缅怀活动

  在光荣的革命年代,以李超时、黄竞西、郭纲琳、巫恒通4位革命先烈为代表的革命先烈在镇江英勇就义,他们以民族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不怕艰难困苦、不怕流血牺牲,前仆后继、奋斗不止,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为传承先烈遗志,江苏大学多年来一直开展以4位革命先烈英名命名的特称团支部授予活动,支部全体成员秉承先烈遗志,学习与宣传先烈的革命事迹,并在平时的学习工作中发挥榜样示范作用,继承先烈遗志,立志成长成才。

责任编辑:李延兵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