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山东理工团支书培训班引导团干扣好"大学第一扣"

发稿时间:2014-12-03 08:5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3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郭蕾)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讲到,青年处在价值观形成和确立的时期,抓好这一时期的价值观养成十分重要。这就像穿衣服扣扣子一样,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否则剩余的扣子都会扣错。为引导广大团干部积极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团干部带头作用,日前结束的山东理工大学2014级团支部书记培训班通过理想信念专题报告会、业务培训、典型交流、素质拓展、团日活动相结合的形式引导团干部扣好“大学第一扣”。

  在专题报告中引领思想、升华精神。“与信仰对话”《时代楷模朱彦夫》报告会中两位作者通过介绍朱彦夫的事迹向团支书们全面展示这位跨越意识形态的民族英雄,这种启迪警世的时代呼唤,他们鼓励青年学生应积极学习朱彦夫同志高尚情怀,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努力提高业务能力、素质和水平,奋力实现中国梦,弘扬青春正能量。

  在业务培训中提升素质、培养能力。五场业务培训分别围绕该校创新实践、社团工作、校园文化、素质拓展、基层团建等工作展开,引导团干部提高工作执行力,增强团支部凝聚力,正确定位,提升素质,培养能力,促进团干部真正做到学有所长、学有发展、学有进步。

  在典型交流中取长补短、见贤思齐。红旗团支部代表通过展示团日活动及团支部成果向培训班学员传授工作经验,为新生团干部展现出更为新奇丰富的大学生活。互动问答环节更是将交流推向高潮,学员们激情澎湃,纷纷取长补短、见贤思齐,力争用榜样的力量引领团支部前行。

  在素质拓展中体验合作、学以致用。“你喜不喜欢我”、“心有千千结”、“翻叶子”、“背后留言”等素质拓展活动层层递进地开展,培训班学员们也渐入状态,交流、团结、默契。看似简单的“体验式学习”,实则进一步提升团干部人际交往及团队协作能力,同时鼓励学员们学以致用,带动各自团支部更好地进行素质拓展活动,增强团支部凝聚力。

  在团日活动中凝聚力量、放飞梦想。培训班以学员为基础组建了六个临时团支部,分别组织开展了主题为“诚信先行”,“点滴奉献,爱心无限”,“时代风采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感恩人生,一路有你”,“我学习、我践行”,“创建环保社会,共建美好未来”的主题团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和沟通协作能力,汇聚团干新风采,传递青春正能量。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