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5地山区支教助学献爱心

发稿时间:2014-08-21 08:3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1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田秀研)“孩子们,我们来了!”近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爱随心行公益助学团的五支支教队已陆续出发,分赴5个目的地,为当地孩子送去知识和快乐。日前,五支支教队已全部到达支教地,开始了他们为期半个月的支教生活。

  条件艰苦 10平方米的地方住12人

  日前,“星光”支教队的队员坐上开往菏泽的火车开始了他们的支教活动。据了解,这是“爱随心行”公益助学团五支队伍中唯一一支在山东省内的支教队。虽然不算远,但任务很艰巨,食宿条件也异常艰苦。“几块薄薄的板子搭起来就是一张床。十平方米的地方,要满满地摆上6张上下铺,跟学校比较也就半个寝室大小,要住12个人,卫生间的条件很差,这对我们这些大学生来说都是考验。”支教队队员赵子衿感慨道。“因为在山村里买东西不方便,我们到达的当天下午去镇里采购,晚上下了很大的雷雨。赵子衿表示,下了雨的地面特别泥泞,积水很深,已经没到脚踝,放学后,一帮孩子打着伞迎着雨站在在外面洗漱,看着非常辛酸,这更坚定了他们来支教的信念。

  信念坚定 誓将用知识传播正能量

  “石雨”支教队于7月31日下午3点55分抵达山西省吕梁市临县小甲头村。“虽然知道会很辛苦,但还是充满激情,希望快点到达支教学校,去见见我们一直牵挂的孩子们!”支教队员程虹(化名)表示,在距离小甲头九年制学校还有半小时路程的时候,他们乘坐的客车抛锚了。

  客车抛锚,石雨队员与山西队向阳花支教队一共42名队员,爆晒山间小路,经历了一回“人在囧途”。“尽管过程艰辛,但我们依然斗志昂扬,“黄土高坡之上,愿用我们的知识传播正能量,尽情挥洒我们青春热血。”程虹说。

  感人一幕 “老师,你们能留下来吗”

  7月26日晚,“圆梦贵州”支教队出发前往贵州,开始了他们的圆梦之旅。一天一夜的火车,十几个小时的汽车,历时两天,他们终于抵达贵州省凯里市从江县西山镇捞里村。这是最遥远路途的一支支教队,尽管一路上舟车劳顿,但抵达目的地时队员们依旧嘴角上扬,表现出极大的热情与斗志。“老师,你们能留下来吗?这里的孩子需要你们。”刚上了一天课,村里的老支书说出了挽留的话。

  “简单朴实的一句话,从老支书口里说出来的时候,我们几个都鼻子发酸,有的队员哭了。”支教队队长李逸超告诉记者,在贵州半个月的时间里,他们将尽其所能,把知识和欢乐带给他们。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