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郑州大学举办志愿服务系列主题活动

发稿时间:2013-12-10 15:1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0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曹政)为迎接第28届“国际志愿者日”,纪念“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方案实施”20周年,推进郑州大学志愿服务“一基地一品牌”建设,12月5日,郑州大学团委、校学生会、社团联合会联合31个院系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八支校级志愿者服务队、16个实践服务类学生社团于郑州大学新校区荷园扇形广场和泊月长廊举办了以“青春志愿情,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志愿服务展示活动和以“青春志愿梦·实践公益情”为主题的社团开放日活动,集中展示了志愿服务“基地化”建设成果与特色志愿服务项目。郑州大学副校长张倩红、团委书记班子等深入活动现场与广大同学交流志愿精神。

  在志愿服务的阵地,校园文化宣讲团志愿者向同学们耐心细致的讲解了“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中与当代大学生息息相关的政策。身着工装的“白衣天使”,熟练地为同学们测量着血压,信息工程学院的义工们给同学提供着电脑维护的相关服务。新闻与传播学院、小白鸽义工队等16个服务队紧锣密鼓的组织着“爱心捐衣”活动。聚在广场的“小红帽”,“点燃”了同学们驻足关注、参与其中的热情。

  在志愿服务基地主题展区,“电气工程吧”里的科技模型,“成长漫画”、“知识竞赛”的展示与互动,展示了电气工程学院志愿服务队以“郑州市科技馆”为基地,定期到科技馆进行义务讲解,馆藏管理,秩序维持等的志愿活动。小黑蚁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用“一个大红色的手拉箱”代表本队在金水区农业路开展的“四点钟课堂”中的一个服务项目“爱心书箱”——向农民工孩子提供专业的课外活动指导和少儿读物。用废纸盒制作的“土木志愿服务基地墙”上,开封爱心辅导站、中原区育智小学、春笋农民工小学和“爱心小院”依次呈现,“三行微志愿”吸引了很多同学随机写下自己的志愿感想。微光志愿者团队用图片和文字展示了自身成立3年来以南阳南召方冲小学和新郑千户寨小学为基地进行支教,去荣阳和佑尊长园为老人送温暖,若木书院、托福小学“圆梦六一”等四个主要志愿服务活动。小白鸽自行车义务维修队的段若琼笑道:“学校就是我们自行车义务维修的一个基地,我们每周都会有人在咱们学校的泊月长廊值班。”管理工程学院关注孤儿所、流浪儿童教育的“润花”行动,雏鹰志愿队云南中寨小学、滥坝寨小学的支教之旅,“志愿上头条”的微博展板,各服务队徽章的集体亮相等丰富多彩的内容,在两个小时的展览时间里吸引了千余名同学参与活动、感受服务与奉献的精神感召。“热心助残,关爱雨人”,思源之家社团展板前的锦旗格外显眼,这是来自郑州芳馨小雨人康复中心的赞誉。他们和康复中心长期合作,走进自闭症儿童,关爱“小雨人”。百年职校行、春笋小学义教、携手“雷锋哥”为农民工发放棉衣、为自闭症儿童义卖报纸,一张张活动照片留下了志愿服务最美的瞬间。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