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日照将举办首届志愿服务大赛 推动志愿发展

发稿时间:2017-01-21 07:42:52 来源: 齐鲁晚报 中国青年网

  19日,齐鲁晚报记者从日照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2月下旬,日照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团市委、市残联、市民政局、市水利局、市文广新局7家单位将联合举办日照市首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对于获得金奖、银奖的项目,纳入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有关工作支持范围。

  日照市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来,日照市的志愿服务工作越来越受到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的关注,“小草学堂”“牵手关爱”“青春志愿驿站”“牵手斑马线”“小海贝”马拉松志愿者等一大批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正成为越来越多日照市民生活的新理念、新方式。

  为不断推动日照市志愿服务项目化运作、社会化动员和制度化发展,大力发现、支持、宣传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为日照市决战决胜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营造良好氛围,经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团市委、市残联、市民政局、市水利局、市文广新局7家单位共同研究决定联合举办日照市首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

  日照市首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的主题是“阳光日照 志愿之城”,自今年2月中旬开始申报,参照全国、全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类别,结合日照市志愿服务实际,项目类别分为阳光助残、关爱农民工子女、邻里守望与为老服务、环境保护与节水护水、扶贫开发与应急救援、文化宣传与网络文明、禁毒教育与法律服务、理论研究与基础建设、其它领域等9大类。

  申报渠道分为组织申报和社会申报。组织申报由各区县团委、市直各团委、市志愿者协会各会员单位发动实施。

  申报项目基本条件为:项目目标明确,体现共青团及其合作部门的主导或指导作用,切合志愿服务的基本要求;服务内容科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时间和次数较为充分、均衡,有明确的服务对象和方法举措;社会效益显著,建立了日常志愿服务制度并呈现常态化发展特点,与服务对象或单位建立长期稳定的服务关系;组织管理规范,组织各项管理机制完善,志愿服务团队核心成员不少于10人,管理有序、相对稳定且有一定专业性;项目发展持续;项目动员社会资源的能力较强,可复制性强,有一定社会影响力、公信力。

  评审分初评、终评两个环节,组委会对所有获奖项目颁发奖状证书,对于获得金奖、银奖项目给予一定物质奖励。对于获得金奖、银奖的项目,纳入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有关工作支持范围。对获奖项目进一步孵化培育,定期开展能力建设活动和评价激励活动,并推荐参加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

  赛会期间,组委会还将通过邀请全国和省内知名专家开展讲座培训和现场指导的方式,对现有志愿服务项目进行进一步挖掘提升,从而将日照市的志愿服务总体水平提升至一个新的台阶,确保打赢决胜之战。

责任编辑:白梦帆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