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2017温州志愿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启动

发稿时间:2017-01-13 17:2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3日电(记者白梦帆 通讯员包乐君)“我志愿加入2017温州志愿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志愿者行列。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1月13日早晨8点,在铁路温州南站举行的“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2017温州志愿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启动仪式上,100多名春运志愿者现场激扬宣誓,为志愿服务春运“暖冬行动”作出最大贡献。启动仪式由共青团温州市委、温州市志愿者协会、铁路温州南站、温州市少工委主办,温州铁路南站综合管理办公室、共青团瓯海区委承办。

  团市委副书记沈醒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他勉励春运志愿者尽己所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参与志愿服务春运“暖冬行动”,用真情真意的志愿服务温暖广大旅客的回乡路。启动仪式上,主办单位为6支春运“暖冬行动”志愿服务队伍授旗,温州市绿意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主任包邦胜代表温州千名春运“暖冬行动”志愿者发言。

  当天来自机关、高校、企业、民间的14支志愿者服务队在铁路温州南站进站口、出站口、候车厅和公交站等处设置志愿服务站点,开展了各种形式志愿服务活动。团市委机关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了问询引导、行李帮提、环境洁化等志愿服务,温州市绿意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开展了秩序维护、便民服务。

  当天,该市1134名“暖冬行动”志愿者奔赴全市各个火车站、汽车站、机场、码头、高速公路服务区等26个重点交通枢纽的93个志愿服务站点和岗位,在春运期间持续开展咨询引导、秩序维护、重点帮扶、便民利民、文化宣传、应急救援等各类志愿服务,让“志愿红马甲”成为温州春运一道最靓丽的风景线。

  鹿城团区委、区志愿者协会、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等多个部门单位、青年社会组织在双屿客运中心,为旅客提供代买车票、写春联、爱心粥派送、免费诊疗、理发、反扒巡逻、顺风车等九大服务,还组织返乡大学生志愿者为返乡农民工们提供咨询引导、行李搬运等服务龙湾团区委、区志愿者协会组织蒲州街道天鹅湖社区团委、温州爱好笔业有限公司团支部以及温州东收费站青年文明号的志愿者们,在温州东站和温州东收费站提供取票问询、行李搬运、候车引导、赠送高速公路地图等服务。洞头团区委、区志愿者协会组织洞头区微动力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在洞头区新城幸福志愿站做好引导、疏导和咨询服务,并照顾困难旅客,帮助搬运物品,协助车站工作人员做好春运安全工作。

  瑞安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组织瑞安市爱心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瑞安市爱心顺风车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在动车站和长途汽车站,为返乡的乘客提供行李搬运、引导咨询、秩序维护、爱心接送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永嘉团县委、县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在黄田动车站和温州北汽车站,为老人、孕妇等重点旅客提行李,帮助旅客完成购票、进站、上车、出站等引导帮扶工作,解答旅客咨询。平阳团县委、县志愿者协会组织平阳县同心志愿队和县文明交通梦之队的40余名志愿者,在鳌江动车站和昆阳汽车站,为旅客提供取票问询、行李搬运、候车引导等服务,并发放宣传单。泰顺团县委、县志愿者协会组织机关、社会组织85余名青年志愿者在县客运北站、东站和出入境管理处开展出行咨询、购票帮助、秩序维持、换乘引导、重点旅客帮扶等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