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海口共青团推出暑期公益夏令营系列活动

发稿时间:2016-07-12 07:40:00 来源: 中新网海南 中国青年网

小朋友制作海南特色美食。

小朋友制作海南特色美食。

小营员在志愿者老师的带领下探访海南美食文化。

小营员在志愿者老师的带领下探访海南美食文化。

  7月11日,由共青团海口市委、海口市少工委主办,海南(海口)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的“领巾飞扬欢乐一夏”暑期公益夏令营正式开营,标志着历时1个多月,涵盖7大主题、15大类、43场次精彩活动的暑期公益夏令营系列活动盛装启航,为椰城青少年带来一段欢乐假日时光。

  自己动手传承美食

  当天上午,首期“小厨师”体验营迎来了40名小营员,在志愿者老师的带领下探访海南美食文化,体验制作特色美食,分享暑期欢乐时光。在海口市享有盛名的中山路骑楼步行街椰语堂里,40名来自城乡不同学校的小营员们欢聚一堂,动手制作海南小吃鸡屎藤、清补凉等海南特色美食。在制作“鸡屎藤”环节中,孩子们将鸡屎藤叶子榨汁后,将新鲜的汁液与面粉、生粉、糯米粉等均匀搅拌,揉搓成自己喜欢的造型。

  “今天第一次做鸡屎藤,我做成了可爱的小珍珠粒形状,回家我也要做给爸爸妈妈吃。”来自市11小五年级的邱雪美小营员特别开心。制作环节结束后,小营员们一起分享了美味的鸡屎藤糖水、椰奶糕,并进行手绘创意椰雕。一个个椰壳在孩子们的精心创作下,变成了精美可爱的工艺品。小营员们在分享美食的同时,增强了动手实践能力,体验了“创意小厨师”的乐趣。

  除了制作海南特色美食之外,本次系列活动还有汉堡DIY、海陆空模型制作、创意花园别墅DIY等等亲手制作活动,通过身边美食、传统文化、科技创作的结合,将会给青少年带来不一样的精彩。

  公益活动助力成长

  为丰富少年儿童的暑期生活,共青团海口市委、海口市少工委整合各类资源,充分依托海南(海口)青少年活动中心这一公益平台,策划推出了“领巾飞扬欢乐一夏”海口市暑期公益夏令营活动,为城乡青少年成长助力。本次系列活动针对少年儿童的思维和认知特点,精心组织了“户外拓展营”“小职业家”“自护先锋队”“关爱成长营”“爱国小标兵”“科技小达人”“援爱行动”等7大主题、15大类、43场次的公益夏令营活动。系列活动覆盖城乡各类青少年群体,历时一个多月时间,是今年来海口市暑期参与人数广泛、内容最为丰富的一次暑期青少年主题公益活动。

  据共青团海口市委学校少年部负责人介绍,本次系列活动从7月11日至8月21日每天至少举办一场,通过动手体验、参观交流、互助关爱等方式引导少年儿童多角度体验社会生活,提高少年儿童的人文素养和自护能力。

  其中,今年新推出的“亲子定向越野赛”活动,引导家庭亲子凭借地图、指北针等工具,通过物种识别和定向寻宝活动,增强户外生存的基本技能,增进亲子间的情感交流。“海上巡航”之旅则是依托“海巡21”轮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让孩子们在参观体验中感受祖国科技的腾飞,了解蓝色国土知识,在心里种下小小的海洋梦。

  公平参与爱暖椰城

  据了解,“领巾飞扬欢乐一夏”海口市暑期公益夏令营是共青团海口市委聚焦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一个品牌活动项目。系列活动通过“海口共青团”“0898HN海口青少年活动中心”等微信公众平台面向社会公开发布活动报名信息,短短一天时间,微信阅读量达到1万多人次。各类活动经家长网络报名,名额迅速告罄。团市委第一时间增加活动场次,尽可能地满足家长和孩子的参与要求。与此同时,在活动主题策划方面,主办方还专门针对农村留守儿童设置了“援助行动”“自护先锋队”等主题关爱活动,为来自农村的青少年把活动送到家门口,让他们共享欢乐暑假,助力城乡少年儿童素质均衡发展。

  为保障暑期公益夏令营活动顺利开展,主办方还面向社会公开招募了爱心志愿者,他们分别来自大学志愿者组织、中小学校、企事业单位等,经过组织考察和培训,他们将在为期42天的夏令营中与主办方工作人员一起做好活动的各项组织和保障工作,为孩子们带来温暖和关爱。

  据悉,近年来共青团海口市委、海口市少工委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立足“公益服务、平等参与、传播文明、助力成长”这条主线,不断放大海南(海口)青少年活动中心公益效应,连续举办了暑期公益夏令营,设置平安自护、科学探索、红色之旅、文化探源、自护体验等多个主题暑期活动,共吸引近7000名青少年参加,获得了社会肯定和好评。(完)

责任编辑:张思怡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