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团江西省委举办“传承红色基因 共建清朗网络”主题纪念活动

发稿时间:2016-07-01 00: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日电(通讯员 何珍)为大力宣传党的光辉历史和丰功伟绩,引导广大青少年更好地知党爱党,以红色精神为感召,主动将党的优良传统和团员青年的先进性延伸到清朗网络空间的建设中,为打造良好网络舆论生态做出积极贡献,“七一”前夕,团江西省委在昌举办“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 共建清朗网络”主题纪念活动。江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俊卿出席活动。

  活动中,陈俊卿首先参观了全省青少年红色文化教育成果展,对展览中所汇集的近百件线上线下红色文化作品,以及江西共青团以传承红色基因为统领,深入开展青少年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的成效给予了肯定。陈俊卿希望全省各级团组织能够进一步影响和带动广大青少年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以昂扬向上的青春风貌积极投身到我省五年决战同步全面小康的生动实践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与力量。

  随后,陈俊卿视察了江西青年互联网信息中心,察看中心建设与日常运行情况,观看中心产品演示并听取了中心的工作汇报。他表示,江西共青团紧跟时代发展和青年需求,在加强中心的各类新媒体平台建设和内容服务供给方面取得了明显的成效,特别是多渠道、多形式的网聚青年、引领青年,展示出了江西共青团在做好网络舆论引导工作中的务实作风和进取精神。他指出,团属新媒体平台要综合运用互联网思维方式、企业化运营模式等,发挥新媒体引领青年的重要作用,引导广大青年加深对党的历史、国情、省情以及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不断增强对党和国家、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最后陈俊卿与全省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者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共话传承红色基因,共商建设清朗网络。座谈会上,他向全省广大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者表示了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并表达了三点殷切希望:一是希望讲政治,让党的主张成为网络空间最强音。要筑牢理想信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总书记对江西工作提出的新的希望和“三个着力、四个坚持”的总体要求,认真学习党史国史,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二是希望讲故事,生动展示最美江西。要传递江西绿色生态的“秀美”,作为当代青年,有义务、有责任保护好这份财富,为建设美丽中国 “江西样板”营造良好的网络舆论氛围。三是希望讲策略,充分尊重互联网传播规律和青年自身特点。要用青年明白的话、用青年感兴趣的方式,不断提高网络正能量传播的影响力和感染力。

  团省委曾萍书记主持座谈会,省委网信办专职副主任周森昆,团省委副书记伍复康出席会议,全省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者代表共7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来自基层不同领域的五位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者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发扬担当精神,履行青年职责,引导青年积极构建清朗网络空间作了发言。

  

责任编辑:白梦帆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