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团毕节市委全力推进“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建设

发稿时间:2016-06-16 07:4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6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代亨莉)在团贵州省委“青年之声”平台建设工作会议后,团毕节市委班子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讨“青年之声·毕节”建设工作,拟定了《关于推进“青年之声·毕节”平台建设的实施方案》。同时,明确专人具体负责平台建设工作的组织指导、协调和督促检查。去年9月份,团毕市委正式启动建设“青年之声·毕节”互动社交平台。10月份,“青年之声·毕节”正式上线。目前,毕节市9个县(区)青年之声平台已陆续投入使用并逐步开始活跃,各类青年在平台留言提问262个,累计回答377个,点赞数642个。

  整合资源,“青年之声·毕节”平台链接嵌入毕节共青团网站和“毕节共青团”微信进行推广,设置推送“毕节青年之声”微博话题100余条,面向各级团组织、团员青年发布平台信息。成立共青团毕节市委正青春全媒体中心,并在全媒体中心腾出20余平方米的专门办公房间供青年之声办公室使用,并作为线下服务青年的场所,实现线上服务向线下延伸。

  充分发动各级专职团干部、青年志愿者、青联委员、少先队辅导员成为专家的基础上,向市直各部门发出推荐邀请函,由单位推荐本部门热爱青年工作、有专业特长的专家学者加入专家库。目前,已有创业就业、志愿活动、心理健康、维护权益、爱心传递、婚恋交友、成长教育等领域的专家300余人入驻专家库。

  整合全媒体中心5名志愿者按照分工建立“青年之声·毕节”值班制度,要求值班人员第一时间对网友的问题进行进行审核答复,对于不能及时回答的,一定要转交给相关部室、部门和人员跟进回复或邀请专家答复,对网友提出的问题一定要负责到底。同时,借助2015年毕节共青团干部培训班的有利时机,进行了“青年之声·毕节”互动社交平台使用培训,提高平台运行活跃度。2016年4月19日,团毕节市委召开全市“青年之声·青年之家”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工作推进会,对团各县(区)委具体负责“青年之声”建设工作的同志进行了专题培训。建立工作督导考核机制,依托平台后台数据库,利用微信、短信以及qq群等,每季度对各级平台运行情况进行通报,并将平台建设运行工作纳入年终工作考核指标体系中,切实推动工作不停滞、有进展、求突破。 

  在团中央召开青年之声建设一周年电视电话会后,团市委调整了工作思路,注重平台的宣传推广,注重活动的示范引导,先后通过线上青年之声平台推出了2016年第二届“活力与梦想—毕节城区青少年主持人大赛”、2016年毕节市“千人计划”志愿者招募报名确认、520——“我爱你”,今天你说了吗?、手抄团章作品展示、“青年之声·毕节”轻松备考12355与你同行考生减压、县区、乡镇活动展示等。线下开展了我的青春我的团——三行诗大赛、“青年之声·毕节”“责任与担当”十八岁成人礼、“青年之声·毕节“轻松备考·12355与你同行--考前减压讲座等活动,共吸引了近千名团员青年参加。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