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赤峰市各级团组织集中开展“驻校蹲班”活动

发稿时间:2016-05-13 10:2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3日电(通讯员刘晶晶 曹志亮)为深入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内蒙古自治区团委学校共青团“驻校蹲班”活动要求,密切学校战线共青团干部与广大青年学生的联系,赤峰市各级团组织于2016年4月份开始集中开展“驻校蹲班”活动。

  确保覆盖的广度。赤峰市团委统筹考虑“驻校蹲班”学校类型,兼顾中学、中等职业学校,每名干部明确一个班级团支部作为联系点,在活动期间按照要求全日制进驻学校,重点蹲班,深入学生和基层团学组织中,与同学一起学习、一起生活、一起活动。截至目前,包括高校、中学中职分管领导、教育系统团委书记、学校战线团干部在内的全市245名干部每人对接一个班级团支部,建立了“驻校蹲班”活动台账。

  强化联系的深度。按照“驻校蹲班”总体要求,赤峰市团委紧紧围绕“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工作格局的要求,按照“五级示范抓引领·常态化联系服务青年在基层”、学校共青团深化改革的总体部署,求实效、促工作,真正深入青年学生、青年教师中,与青年学生、青年教师、团干部座谈交流,共同上课、开展主题团会活动,深入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掌握学校共青团基层组织运转和工作开展现状。

  在赤峰二中开展“驻校蹲班”活动中,团干部与所联系的高一五班团支部共同开展了“与人生对话——青春 梦想”主题团会活动,在主题团会上与班级50名学生畅谈青春、梦想,互留联系方式,在课堂之外与学生们也随时保持沟通和联系。团干部还与赤峰二中党委书籍、团委书籍以及20名青年教师、学生代表座谈交流,深入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工作状况,听取了他们对共青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在赤峰二中高一五班的驻校蹲班活动自开始以来已经延续至今,并将持续直到学生高中毕业,除“驻校蹲班”集中安排的时段外,团干部还随时与老师同学保持沟通和联系。

  在松山四中开展的“驻校蹲班”活动,团干部与松山四中校长、团委书记、22名青年教师及学生代表座谈交流,青年教师及学生代表以“我的青春我的团”为主题,畅谈对团的认识、团的活动、对共青团工作的建议。在驻校蹲班活动中,所驻团干部到联系班级初一二班与学生一起学习、听课,课堂上认真做笔记,课下与学生深入交流,深入了解学生们对学习生活中的困惑,共同交流对共青团组织的建议和要求。

  各旗县区团委、教育系统的团干部也带着服务基层、服务学生的目的,分别到所联系的班级听课,与学生交流,参加班级清明节活动等,与老师同学交朋友,结对子,扎实开展“驻校蹲班”活动。

  深化活动的力度。为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学生们的思想动态和学习生活状况,赤峰市团委制作并发放了《中学共青团基本情况调查表》、《中学生调查问卷》、《中学团委书记访谈提纲》,带着问题和思考开展“驻校蹲班”活动,掌握关于学生和团学工作的第一手资料,并做好整理汇总与档案留存。为了更好地服务基层、服务学生,对座谈中了解到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现场解答并明确解决的方向和时限。在“驻校蹲班”活动中,加强工作督导,要求全体“驻校蹲班”干部不仅要按照要求开展活动,保证活动开展不走样、不缩水,更要注重发掘和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坚持问题导向,以推动补齐工作的短板,为扎实推进学校共青团工作提供借鉴。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