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团邵阳市委对青年文明号进行动态星级管理

发稿时间:2016-01-20 09: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0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成君央)中央4号文件指出,各级党委要推动群团组织勇于改革创新,通过创造性工作增强发展活力、赢得群众信任。群团组织紧紧结合自身职责,动员群众立足岗位创新创业创优,促进能力素质提高。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做细做实。团邵阳市委对照上级要求,首先在青年文明号的命名、考察、表彰等方面进行了一定的探索和创新,取得了较好的成果。

  自2015年3月份下发争创青年文明号和争当岗位能手的通知以来,经过各县级团组织、各系统和行业团组织的遴选推报,邵阳市共有83家优秀青年集体参与创建2015年度市级青年文明号。在创建过程中,邵阳市青工工委办公室、团邵阳市委密切跟踪、科学指导、严格要求,多次深入各创建单位,对照创建通知和考评细则的要求,指导创建单位尤其是窗口服务单位将监督承诺、服务公约张贴在单位醒目位置,发放服务卡,公布监督电话,接受全体服务对象的监督;要求创建单位积极参与“大爱无疆情暖邵阳”贫困中小学生结对帮扶工作,每个创建单位至少长期结对帮扶一名贫困学生;要求创建单位级参加志愿服务、便民服务等社会公益活动。创建结束后,市青工工委办公室、团市委深入每一家创建集体进行检查验收,并最终确定了65家优秀青年集体为2015年度邵阳市青年文明号,其中武冈市国家税务局办税服务厅、邵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城区管理部等2家单位获评2015年度邵阳市五星级青年文明号,邵阳市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管理中心等8家单位获评2015年度邵阳市四星级青年文明号,邵阳市道路运输管理处从业资格管理中心等55家单位获评2015年度邵阳市三星级青年文明号。

  同时,团市委组织动员广大青年文明号集体和创建集体主动适应行业改革方向、群众所需所盼、岗位实践要求、自身工作优势,围绕管理、服务、技术、流程等方面找准方向、明确任务,组织开展集体成员广泛参与,有青年特色和岗位特点的创新实践活动,力争形成有具体的经济和社会效益的工作成果,并在实践中达到青年素质更优、集体作风更优、群众评价更优、单位效益更优的目标。

  一年来,对已经授牌的星级文明号,团市委对其进行动态管理、跟踪考核,考核不合格的,进行降级或者取消称号的处罚。截至目前,全市各级青年文明号主动参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扶贫帮困活动,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大幅增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