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湖州首批“你有梦想·我有行动”公益项目邀认领

发稿时间:2015-12-08 08:5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8日电(通讯员沈建兰)“寻找身边的问题”两路两侧、四边三化环境整治公益项目、生态文明建设公益项目、生态环保宣传志愿服务项目、“文明交通·你我同行”文明劝导志愿服务项目……4日下午,在“你有梦想·我有行动”湖州市首届社区组织公益论坛暨市志愿者协会第二次会员大会上,由政府部门“买单”推出的14个项目,作为首批“你有梦想·我有行动”公益项目,邀请社会组织来认领服务。

  “你有梦想·我有行动”湖州市首届社区组织公益论坛暨市志愿者协会第二次会员大会,由中共湖州市委新经济与新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湖州市民政局、共青团湖州市委和湖州师范学院共同主办,旨在为社会组织搭建公益理念、服务管理的直面对话,集聚智慧、交锋思想的互动平台,整合汇聚社会组织力量,弘扬公益志愿文化,共同打造新社会组织“和合共同体”。其中,湖州社会组织公益项目的展示和推荐,不仅是其中的一大亮点,也是湖州市探索服务社会组织发展的一个创新之举。

  “社会组织公益项目,采用党委政府列项目、团青组织推项目、社会组织领项目、协同三方评项目的运行机制。”共青团湖州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政府职能转移和购买服务,引领全市各级社会组织运用市场化方式,承接政府公共服务。这样,公益组织也拓展了经费来源,可以促进其健康发展。

  据悉,首批推出的14个公益项目,涉及金额52万元,都是一些非常“接地气解民忧”的项目。既有以湖州中心城区和城郊结合部的两路两侧、四边区域为重点巡查区域,查找环境卫生、乱搭乱建、乱堆乱放、黑臭垃圾河等问题而开展的“寻找身边的问题”公益项目;也有围绕文明城市创建,在上下班高峰时间段进行乱闯红灯、越线停车等不文明现象的志愿劝导服务的文明劝导志愿服务项目;还有进乡村、进社区、进广场为生态环保宣传的志愿服务项目;关爱低收入家庭青少年的“冬日暖阳”公益项目;开展亲情陪护、慰问照料的阳光助残志愿服务项目等,涵盖了社会生活各个领域。

  “这些活动,我们平时也有在做,现在有了资金保障,今后就能更有针对性、更好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了。”湖州四叶草亲子公益负责人陈惠芬欣喜地表示,她对生态环保、假日小屋、交通文明劝导等公益项目都非常感兴趣,“我们也会积极认领,这对规范和壮大我们组织来说都是一件好事。”

  另悉,大会还选举产生了市志愿者协会第二届理事,发放了2015年湖州公益联盟“你有梦想·我有行动”梦想公益金,并委托发放了2015年湖州市希望工程贫困中小学生助学金。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