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团合肥市委精心谋划“全国双创活动周”活动

发稿时间:2015-10-30 09:2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30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汤世鹏)值“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以下简称“全国双创活动周”)期间,10月20日下午,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吴存荣来到“双创活动周”合肥分会场,现场考察了青年创业项目成果展示区,并与青年创业者代表进行交流。

  青年创业项目成果展示区主要由历届合肥市青年创业大赛的获奖企业进行展示。吴存荣在颐生堂公司、天一生物、乐职公司、羚羊早安等企业展区前一一驻足,不时与青年创业者代表亲切交流,了解产品性能、市场推广、应用前景等,鼓励大家胸怀理想、奋发有为,善于将更多的金点子、好主意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创业创新创造活动,勇于用创业的热情、创新的智慧和辛勤的双手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全国双创活动周”是国家确定的创业创新成果集中展示和全面检阅的重要平台,从今年开始正式设立,每年举行一次。今年,“全国双创活动周”主会场设在北京,合肥与上海、深圳、武汉、西安、成都、沈阳等七城市为分会场。合肥分会场的活动时间与全国主会场保持同步。

  青年是发风气之先的力量,也是创业创新的生力军。团合肥市委积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全国双创活动周”期间,开展多项活动,烘托气氛、引导青年、服务社会。

  启动合肥市第三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设计暨创新创业大赛。以“规划未来人生,共筑创新梦想”为主题,强化在校大学生的职业规划能力与创新创业意识,搭建大学生接触社会、展现才华的舞台。大赛于10月20日下午正式启动,并于吴存荣同志考察期间作专题汇报。

  承办“创业正当时”青年创业大赛华东赛区“半汤杯”决赛。活动由中国青年报社、清华控股有限公司主办,合肥巢湖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团合肥市委、中青在线、青清创科技服务(北京)有限公司承办。吸引来自上海、江苏、浙江等省市120余支符合要求的优秀创业项目和企业报名,筛选出27支代表队分别参加团队组和企业组的比赛。决赛采用项目路演、互动答辩、专家评委现场点评打分的模式。最终,团队组和企业组的前3名分别晋级10月29日的全国总决赛。比赛期间,青年创业者零距离对话紫荆资本、莲花创投等企业的知名投资人,接受导师团一对一的点评与指导。

  打造130平方米的青年创业大赛项目成果展示区。组织多家历届合肥市青年创业大赛的获奖企业参展,现场既有青年创业政策现场咨询、青年创新创业成果展示,又有茶艺表演、现场品茗、围巾系法现场教学等互动环节,通过图文与实物、静态与互动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展示合肥青年创客的优秀成果。

  协办“中国青年创业奖”全国巡讲合肥站活动。活动由团中央城市部主办、团安徽省委承办、团合肥市委协办。10月20日分别在合肥高新区5F创咖、安徽青年电子商务产业园举办分享活动,邀请多名国内知名青年企业家分享创业经历和成长感悟,并与青年创业者、大学生创客代表互动。

  举办“青年创客高校行”系列活动。10月19日至23日,活动陆续走进在肥六所高校:安徽建筑大学、安徽新华学院、合肥师范学院、合肥工业大学、安徽中医药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多名国内知名青年企业家与大学生探讨“创新”、“创业”与“创客精神”,为他们送上了一场有关创业、学习、人生的精神盛宴。

  组织首届合肥市现代农业“创客之星”风采展示。团合肥市委与合肥市农委联合开展首届合肥市现代农业“创客之星”评选,20名获评的“创客之星”事迹风采在“全国双创活动周”合肥分会场进行展示,并在合肥日报作专版宣传,集中展现了涉农创业青年百折不挠的坚韧品格和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

  参评合肥十大双创事件、创客人物评选并获奖。10月21日下午,合肥十大双创事件、创客人物评选结果新闻发布会在“全国双创活动周”合肥分会场举行。团合肥市委报送的“第九届中国(合肥)文博会刮起创客旋风”获合肥市十大双创事件荣誉称号。在9月18日到21日举办的第九届中国(合肥)文博会上,团合肥市委承办了900平方米的创客空间展区任务,以“创意引导美好生活”为主题,用创意产品、创意沙龙、创意路演、创意展示等刮起创客旋风,获得了青年群体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推进“阳光电源杯”第三届中国合肥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大赛9月份启动以来,通过网络微电影、微博、微信、报纸、电视等全媒体的广泛宣传,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已征集参赛项目120多个。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