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杭州市快递行业青年文明号争创活动拉开帷幕

发稿时间:2015-03-24 10:2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4日电(记者马云飞 通讯员缪书玥)3月19日下午,杭州市快递行业青年文明号争创活动动员暨培训会在杭州新世纪大酒店三楼多功能厅顺利举行。杭州市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武,团杭州市委副书记汤筠到会并讲话。各快递企业负责人、2014年度杭州市电子商务领域青年文明号争创集体代表共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汤筠作动员讲话。汤筠首先肯定了各快递企业对争创青年文明号活动的高度认识,同时,分析了在快递行业开展青年文明号争创活动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在快递行业开展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是政府职能部门、共青团组织以及快递企业适应新形势、新常态、新要求的新作为。当前,全市上下正在为打造“一基地四中心”和美丽中国先行区目标而努力奋斗,这为快递行业创造了有利的发展机遇,更为青年文明号积极参与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的舞台。汤筠希望在接下来的争创活动中,各青年文明号争创集体能坚持号手联动,发挥好孵化器的作用、能坚持建管并举,发挥好排头兵的作用、能坚持内外兼修,发挥好宣传窗的作用,通过创建活动地不断深入推进,能在快递行业涌现出一大批青年文明号集体,为快递行业的发展发挥共青团特有的作用。

  赵武在讲话中指出在快递行业开展青年文明号创建,旨在倡导“敬业、协作、创优、奉献”的青年文明号精神,教育和引导行业青年敬业爱岗、创先争优、立志成才。赵武希望各快递企业要积极组织和动员行业青年恪守职业道德、争创一流业绩、勇担社会责任,为树立行业良好社会形象,增强快递业发展活力,弘扬社会文明风尚发挥积极作用。 

  动员会后,杭州市团校干训处的老师还为参会的快递企业和电子商务企业做了青年文明号争创活动辅导。

  在快递行业开展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是共青团杭州市委和杭州市邮政管理局为进一步拓展青年文明号创建领域,延伸政府职能部门行业管理手段,不断激发广大快递青年积极投身创业创新实践的热情,共同弘扬行业新风、传播社会文明而联合开展的活动。青年文明号活动是团中央实施的跨世纪青年文明工程的重要内容,是以基层青年集体为基本单位,以弘扬职业文明、创造一流业绩为基本内容的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杭州市的青年文明号活动自1994年在公安系统开始试点探索,1995年1月全面推开,在我市已经走过了20多年的历程。20年来,团市委已与28个单位(行业、系统)开展了青年文明号联创工作。现有全国级青年文明号88家、省级青年文明号165家、市级青年文明号1044家,区、县(市)、局(公司)级青年文明号1147家。青年文明号已经成为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成为引导职业青年岗位建功的一面旗帜,在全社会展示了当代杭州青年的精神面貌,塑造了各行各业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