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青春力量·绿动镇江”生态文明公益行动启动

发稿时间:2015-03-13 14:3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青春力量·绿动镇江”生态文明公益行动启动 通讯员许经纬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3日电(记者马云飞 通讯员许经纬)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生态领先、特色发展”战略,继续深化“青春助力生态镇江”计划,共同助推美丽镇江建设。3月11日上午,团镇江市委、市农委、市环保局在润州区和平路街道长江村隆重举行2015镇江青年植树护绿暨“青春力量·绿动镇江”生态文明公益行动启动仪式。市政府副市长胡宗元,市政府副秘书长徐海亮,市农委主任何培树,团市委书记贾敬远,市环保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姚继承,润州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平才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企事业单位代表、大学生志愿者代表、骨髓捐献生命志愿者代表、网友代表、小朋友们共2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绿动镇江”生态文明志愿服务队授旗 通讯员许经纬供图

  青春力量·绿动镇江圆满启动

  启动仪式上,胡宗元为“绿动镇江”生态文明志愿服务队授旗;贾敬远发布“青春力量·绿动镇江”生态文明六大公益行动,号召全市团员青年共同投身镇江生态文明建设,让镇江成为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现代化山水花园城市;最后胡宗元与团市委、市农委、市环保局等领导共同启动“青春力量·绿动镇江”生态文明公益行动。

  生命志愿者种下生命的希望

  与会领导与志愿者们共同进行了义务植树活动,大家以饱满的热情、十足的干劲在“博爱林”、“青年林”、“亲子林”分别种下了希望之树,小树苗在镇江这片土地上扎根、成长,昂然挺立。镇江第25例骨髓捐献志愿者张晓春带领10多名生命志愿者种下了寓意着生命延续的生命之树。

志愿者和小朋友共同制作长幅公益画报 通讯员许经纬供图

  现场环保实践活动精彩纷呈

  活动现场,生态文明志愿者们对广大市民开展垃圾分类现场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发放手册、实物展示呼吁市民从身边做起,为生态镇江建设贡献薄力;由大学生志愿者和小朋友共同制作长幅公益画报在现场也进行了展示,孩子们用天真、纯洁的心在长卷上画出了一幅幅绿色健康的“梦想”;现场还有多种环保游戏吸引路人主动参与,有“你不知道的树叶”,通过收集十余种不常见的、有特色的树叶现场进行有奖辨认,号召大家关注大自然,走近大自然;还有环保真人飞行棋游戏,通过真人参与互动,让大家了解镇江的名胜古迹和旅游资源等,更加自觉的加入到生态环保公益事业中去。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