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学习十八大长春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统揽团工作

发稿时间:2012-11-28 14:3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全面贯彻十八大精神,近日,团长春市委召开座谈会,专题部署全市青年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相关工作。座谈会由团市委副书记姜晓东主持。来自县(市)区、高校、农村、企业以及城市大项目建设工地的青年代表共80余人参会。

  代表们畅所欲言,纷纷结合大会谈感受,结合报告谈工作,结合实际谈打算,纷纷表示:十八大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报告饱含党对青年的厚望、对青年事业的重托,让大家倍感振奋、倍受鼓舞。为了不辜负党的期望,青年一代要以更高的定位、更宽的视野、更实的作为,以十八大精神为行动指南,在建设繁荣、和谐、开放、美丽、幸福长春的伟大实践中奋发成才。

  团市委书记赵心锐结合市委和上级团组织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有关要求,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全市各级团组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是要注重干部带头。全市各级团干部都要带头学习好宣传好党的十八大精神,主动与青年展开深入交流,在谈体会、碰思想的过程中了解青年需求。二是要注重集中组织。尽快开展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集中活动,精心设计活动载体,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三是要注重分类教育。针对不同青年群体的特点,打造特色活动载体和文化产品,增强学习活动实效性。四是要注重创新工作载体。广泛运用新媒体和文化艺术形式,生动宣传十八大精神,切实把大会精神完整、准确、及时、有效地传播到广大青年之中。

  赵心锐指出,要把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要内容,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统揽全市共青团工作,进一步提升团的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大力推进青年科技创新创业实践,坚持和深化团组织服务民生工作体系,引导青少年积极参与城市建设。紧紧围绕“人性化、网格化、信息化”社会服务管理模式,发挥好团组织在特殊青少年群体教育服务中的作用。探索志愿服务在社会管理方面发挥作用的有效路径。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团组织要统一思想,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热潮;要联系实际,深入理解十八大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部署;要抓住契机,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提高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科学化水平紧密结合,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热情转化为推动长春发展的具体实践,在加快建设繁荣长春、和谐长春、开放长春、美丽长春、幸福长春的进程中谱写青春篇章!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