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团中央书记处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稿时间:2016-12-20 08:11: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网

  12月19日上午,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主持召开书记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攻坚阶段、喜迎党的十九大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入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经济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国内国际形势,科学阐明了明年经济工作的主要目标和宏观政策,系统回答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经济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是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经济工作的重要遵循。李克强总理对明年经济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各级团组织要认真学习好、宣传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领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确立的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经济政策框架,深刻领会明年经济工作的主要目标和宏观政策,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把行动统一到中央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用好团属传统媒体和新媒体阵地,贴近青少年的思维习惯和接受心理,深入浅出地做好会议精神的宣传解读。

  会议要求,各级团组织要充分认识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重大意义,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抓好青春建功“十三五”行动的实施,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在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建功立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发挥生力军作用。要紧紧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一主线,拓展和转化“创青春”系列赛事成果,延伸做好创业孵化服务、金融投资、导师辅导、园区创建和立法推动等工作,进一步完善共青团促进青年创新创业工作体系。要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立足共青团的特点和优势,深入实施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行动,以首届青年电商群英会成果的转化为牵动,加强与电商龙头企业的合作,持续把青年电商扶贫工作引向深入、抓出实效。要抓住返乡创业青年这一群体,提高服务和引导能力,激发和调动他们带领群众致富、投身乡村发展的积极性和创造力。要高度关注“三去一降一补”特别是“去产能”过程中的青年困难职工,加强对他们的技能培训、就业帮扶和人文关怀,让青年困难职工转岗不下岗。要高度关注高校毕业生群体,加强对他们就业创业的观念引导、服务帮扶,鼓励他们到基层一线、到艰苦地区干事创业。要围绕振兴实体经济,持续深化“振兴杯”青年职业技能大赛、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等传统品牌工作。抓住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这一提升有效供给的中心任务,探索创新工作载体,激励和引导青年职工强化“质量”意识、发扬“工匠精神”。

  会议强调,2017年是共青团改革的攻坚之年。各级团组织要深刻领会稳中求进这一治国理政的重要原则,切实抓好共青团改革任务落实,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要在中央改革办的指导下,蹄疾步稳推进团中央和各省(区、市)团委改革方案的落地,把已有的改革势头巩固住、改革成效深化好。特别是要眼睛向下、抓好基层,把加强基层的改革导向,转化为做强基层的政策措施,转化为基层组织和工作全面活跃的实际效果。要对标全面从严治党的高标准、严要求,按照即将召开的团十七届六中全会工作部署,全面推进从严治团各项工作,让团干部更像团干部,团员更像团员,团的基层组织充满活力,更好地完成党交给共青团的职责使命。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贺军科,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徐丰、尹冬梅出席会议。(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立红)

责任编辑:张思怡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