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中央书记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稿时间:2016-10-29 08:0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9日电(记者 白梦帆) 10月28日,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主持召开书记处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就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作出新的重大部署,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历史担当,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会正式提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党和国家根本利益所在,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根本保证,是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迫切需要,全团坚决拥护。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团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团组织和团员团干部要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全会审议通过的《准则》和《条例》,准确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要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整体设计、渐次展开、深度推进的角度,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这一全会的鲜明主题;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结合的维度,深刻认识制定《准则》、修订《条例》的重大意义;从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的高度,深刻认识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重要意义。要通过深入细致的学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要求,全团要按照中央要求,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推动全会精神与各项实际工作有机结合,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进团的工作与建设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推动全团各级党员干部持续践行“严”和“实”的作风。要对照全会精神深入抓好团内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扎实做好巡视整改有关工作。要对照全面从严治党的标准,着力抓好对《准则》和《条例》的贯彻落实,大力推进从严治团,进一步严肃团内政治生活,加强和规范团组织建设,强化团干部和团员的教育管理。要把推进共青团改革作为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具体实践,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不折不扣地完成好中央明确的共青团改革各项任务。团的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团中央书记处成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于律己,带动全团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全会精神。 

  会议决定,在近期即将召开的团中央常委扩大会议和团十七届六中全会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对全团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进一步部署。 

  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贺军科,书记处书记徐晓、傅振邦、徐丰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刘芊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