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中国青年创业助残专项基金成立

发稿时间:2015-10-16 16:4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创业助残专项基金”在北京正式成立。中国青年网 记者 刘妍彤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5日电(记者 刘妍彤)由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和世界华商促进协会、北京学生骄子创业投资管理公司共同发起的“中国青年创业助残专项基金”在北京正式成立。团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理事长徐晓、发改委、民政部、全国妇联、全国残联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和捐方代表出席成立仪式。

  徐晓在成立仪式上向世界华商促进协会、北京学生骄子创业投资管理公司颁发了公益合作伙伴的铭牌。徐晓指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经济新常态下,推动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生改善的重要力量,青年是最富活力的生力军。党中央高度重视青年创新创业工作,出台了一系列扶持创新创业的政策措施。当前,全面深化改革、经济转型升级和“互联网+”行动,为青年创新创业提供了难得的时代机遇。团中央积极贯彻党中央有关要求,紧贴青年创业需求,通过创业意识引导、创业素质提升、创业政策扶持、创业平台建设、创业组织培育等举措,支持青年投身创新创业实践,帮助许多青年实现了创业梦想。2009年团中央建立了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共筹集社会资金6亿余元,有力支持了基层团组织服务青年创业就业工作。下一步,基金会还将联系社会力量,着力建设青年创业社区、创投联盟、导师团、项目库等支撑平台,实现工作格局的专业化和社会化,更加有效地支持青年创新创业行动。

  徐晓强调,关心、关爱残疾青少年是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需要,也是共青团作为青年组织的重要职责。近年来,全团开展了“阳光助残”行动,为残疾人的创业就业、身心健康、社会参与、情感婚恋等提供服务,得到残疾青少年朋友的欢迎。成立中国青年创业助残专项基金,紧扣了创新创业时代主题,紧贴了残疾青少年现实需要,必将帮助残疾青少年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增强奋斗精神,成就人生梦想。

  徐晓希望基金会与合作方要在项目策划、基金管理、公共宣传上加大力度。针对残疾青少年需求特点设计工作项目,让残疾青少年真正得到实惠、健康成长;提高公益资金使用效率,做到信息公开、管理规范;通过公益广告、品牌推介、举办活动等方式,不断提升专项基金的社会影响力。

  中国青年创业助残专项基金由世界华商促进协会、北京骄子创投公司出资设立,首期合作五年,预计募集资金规模3000万元,主要用于青年特别是残疾青年的创业扶持。

 

责任编辑:王迎力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