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坚定理想 强健体魄 秦宜智为大学生“三走”活动点赞

发稿时间:2015-01-15 14:5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1月8日,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回信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132班团支部全体同学。图片源自共青团中央官方微博
  中国青年网南昌1月15日电(记者 卢勇华 刘洪侠 李延兵) 1月8日,对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132班团支部的团学青年来说是一个特别的日子,这一天,他们收到了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的回信。秦宜智在信中为他们踊跃投身“三走”活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行为点赞,并勉励他们以坚定的理想、强健的体魄去追梦、筑梦、圆梦。

  青年要以坚定的理想、强健的体魄追梦 筑梦 圆梦

  “看了你们的来信和相册,我十分清晰地回想起去年与大家一起参加户外活动的情景,你们的矫健身姿和青春活力让我印象深刻。”1月8日,秦宜智给该团支部全体同学回信,回顾了自己参加该团支部“爱运动、爱阳光、爱生活”主题团日活动、与同学们一起参加户外运动的情形,并为学生们的成长进步“点赞叫好”。

  “以坚定的理想、强健的体魄去追梦、筑梦、圆梦,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在回信中,秦宜智向学子们阐述了当代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责任,并指出肩负起这一时代责任,既要有强大的精神支柱,也要有强壮的身体素质,更是勉励青年学子们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健的体魄与全国人民一道去追梦、筑梦、圆梦。

  “三走”活动符合时代要求和学生需求

  “2014年5月7日,秦宜智书记与我们班级同学参加主题为‘爱生活,爱阳光,爱运动’的户外主题团日活动,并一起做素质拓展游戏。”该校工商管理132班的班长谢鑫向中国青年网记者回忆起秦宜智参加该班主题团日活动时的情景。

  据谢鑫介绍,该班一直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践活动主基调,组织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红色故事会等活动,成立了传统文化兴趣小组,创办传统文化讲坛。“班级同学全部注册为志愿者,累计志愿服务时长800多小时。”谢鑫自豪地对记者说。

  “增强大学生体质、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是关系国家和民族未来的大事,团中央开展‘三走’活动是很符合我们的时代要求及当代大学生的需求的。”谈及班级团支部向秦宜智书记写信的目的,谢鑫介绍,是为了向书记汇报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同样也是为了展示当代大学生积极进取,求实创新的精神风貌。

  “我们一定谨记您的教导,认真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践行者和积极倡导者,请您相信我们会努力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同学们在给秦宜智的信中这样写道。

责任编辑:刘洪侠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