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严把团员入口关 严格团员发展程序

发稿时间:2015-01-09 11:1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严把团员入口关 严格团员发展程序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在北京劲松职业高中调研 基层团支部团员发展和团员意识教育工作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9日电(记者 李延兵 实习记者 刘妍彤)北京劲松职业高中1405班级是由一群来自全国各地家庭经济困难、有志于弘扬中华厨艺、立志凭一技之长追逐青春梦想的学生们组成,多年来他们一直受到社会各界和各级团组织的关爱。2014年9月入学后,多人就向团组织递交入团申请。经过三个月的入团积极分子综合考察以及校内公示等环节,2015年1月8日下午,团支部召开新团员发展大会,讨论接收王晓军、李维凯两位同学入团。

  在团支部书记王宇珠同学的主持下,全班15名团员以及还不是团员的15名同学参加了支部大会。在大家齐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后,支部大会开始逐一讨论接收两位发展对象为团员的事项,每一位发展对象宣读入团志愿书,经介绍人介绍基本情况、团员代表发表意见、团员无记名投票后,组织委员宣布投票结果,并宣布支部大会决议,同意接收两位发展对象为团员。在支部讨论通过后,王晓军、李维凯同学发表了感想,入团积极分子和其他同学围绕本次团员发展,谈了他们对团的理解以及今后的努力方向。在全程参加发展大会后,1405班班主任王晓欢对本次团员发展工作进行点评。

  在履行了严格的入团程序后,现场观摩1405班级团支部发展大会的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为新团员佩戴团徽并向所有同学提出了希望。傅振邦指出,“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严肃规范的入团仪式会给团员青年留下一辈子的印记,也是团组织规范团员发展,强化团员意识教育的重要举措,中职共青团要严把团员入口关,充分发挥基础性战略性源头性作用。希望广大团员要重身份,继续强化对共青团的认知;要识团情,加强对团史团情的学习;要树榜样,以勤奋的学习状态、高尚的道德情操吸引影响身边更多同学;要立大志,未来用扎实娴熟的技术技能水平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坚实力量。在新团员入团宣誓、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后,发展大会在嘹亮的国际歌中结束。

  傅振邦一行还来到学校实训基地观摩正在这里开展的学生社团活动,并就在参与社团活动中如何更好的发挥团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在随后与北京部分中职学校团委书记座谈时,傅振邦强调,要切实把握中职学生成长特性和规律,提高中职团学工作的科学化专业化水平;切实把握团员入口关,加强基础团务工作;切实把握中职学生的根本利益诉求,面向就业创业发展加强服务。他指出,中职团学工作要主动融入国民教育体系,提升学生的思想素质、身体素质、道德素质、专业素质以及社会化技能,维护好学生的基本权益。

  团中央学校部、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北京团市委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还为北京劲松职业高中的家庭困难学生捐赠了物品。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