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团中央召开直属机关党员干部会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稿时间:2014-11-01 00:0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日电(记者 刘畅)10月31日,团中央召开直属机关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受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委托,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贺军科传达了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团中央书记处书记罗梅、汪鸿雁、徐晓、傅振邦出席会议,团中央机关全体干部和直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后,团中央下发了《关于组织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对全团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工作作出阶段部署。

  《通知》指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习近平总书记就《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并作了重要讲话。组织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和团干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团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团组织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采取有力举措,切实抓紧抓好。

  《通知》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必须紧紧围绕全会《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坚持全面准确、把握精神实质。要深刻领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认识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定性阶段,改革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国际形势复杂多变,我们党面对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之重前所未有、矛盾风险挑战之多前所未有的新形势下,依法治国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地位更加突出、作用更加重大,必须更好发挥法治的引领和规范作用。要深刻领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就是要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要深刻领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基本原则,就是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坚持依法治国与以德治国相结合,坚持从中国实际出发,牢牢把握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正确方向。要深刻领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任务,就是要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加强宪法实施;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保证公正司法,提高司法公信力;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推进法治社会建设;加强法治工作队伍建设;加强和改进党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领导。

  《通知》强调,要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迅速在全团掀起学习热潮。各级团的领导机关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全会精神作为理论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纳入团干部教育培训,采取集中学习、专题讲座、交流讨论、个人自学等方式,带头学习、先学一步、学深一步,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全会文件,全面准确把握全会精神。要发挥团的组织优势,广泛发动学校、企业、农村、机关、社区等基层团组织,广泛发动青联、学联、青企协、青科协、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等各类青年组织和青年社团,开展宣讲报告、学习座谈、沙龙论坛等活动,帮助团员青年加深对全会精神的理解。要注重发挥专业人士作用,邀请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具有良好专业背景和丰富阅历的司法工作者、法治人物、专家学者等,通过讲故事、谈感受、析案例等方式,结合青年的身边人、身边事,生动具体、深入浅出地宣传全会精神。要创新方式载体,大力开展全媒体学习宣传,充分运用共青团系统网站、微博、微信、手机报等新媒体,充分发挥共青团网络宣传员队伍的作用,多采取图表、动漫、微视频等青年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全会精神更加生动、快捷、有效、广泛地传播到广大团员青年中去,努力扩大覆盖面和影响力。团属新闻媒体和舆论阵地,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通过开设专栏专版、组织重点文章等方式,加强对全会精神的解读阐释,及时报道团员青年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情况和各地的好经验、好做法,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通知》要求,要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团的工作和建设中,围绕党对共青团工作的指示和全会提出的要求,围绕破解“提高团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扩大团的工作有效覆盖面”两大战略性课题,找准结合点和切入点。要紧密结合中国梦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传教育,大力宣传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社会主义法治最根本的保证;坚持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幸福所系,引导青年深刻认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与全面深化改革、坚持党的领导与依法治国等重大关系,坚定不移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积极拥护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紧密结合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按照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的要求,引导青少年大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培育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以良好道德品质和道德境界,为法治意识的养成提供道德滋养。深入宣传阐释公正、法治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要求,引导青少年在投身依法治国的实践中加深理解、身体力行核心价值观。要大力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积极推进法治宣传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网络,使青少年心中从小就种下法治的“种子”,积极树立法治意识,弘扬法治精神,培养法治信仰,努力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要紧密结合各行各业青年职业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主题鲜明的宣传教育和实践活动,重点抓好青年公务员、团干部等群体,着力提高法治思维能力,教育引导他们带头遵守法律法规,严格依法办事、依法用权、依法行政。要大力深化青少年权益保护,以贯彻《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为重点,完善组织化和社会化维权机制,深化拓展“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等活动,大力加强12355青少年服务平台建设,推动健全青少年法律援助、利益协调、诉求表达、权益保障的渠道和制度体系。要全面加强团的制度建设,把法律规定、党的要求和团的职能有机统一起来,坚持以团章为核心,完善工作推进、内部管理、队伍建设等各方面的制度机制,教育引导团干部认真学习、自觉维护、严格遵守制度规定,大力强化制度执行和制度落实。

  据悉,在年底召开的共青团十七届三中全会将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作出全面部署。

责任编辑:刘畅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