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团中央大规模轮训团干部工作全面展开

发稿时间:2014-09-22 08: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高唱团歌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2日电(记者 刘洪侠)“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9月15日,在嘹亮的团歌声中,全国第7期非新任职地市级团委班子成员和县级团委书记培训班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顺利结束,至此,中央团校和全国5个片区的轮训班次全面启动。为贯彻落实团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二中全会精神,2014年,团中央发挥团属院校阵地主渠道作用,分片区对全国地市级团委班子成员和县级团委书记共约3500人进行轮训。截至目前,计划班次完成过半,工作进展顺利,取得扎实效果。

  课程:突出系统性和权威性

教学秩序井然

  课程是培训的灵魂,本次培训的课程体系紧紧围绕政治理论、团的业务、团干部能力等方面进行设计。

  按照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关于“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的要求,每期培训班的第一课都安排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课程,邀请知名专家为学员做专题辅导报告,既注重把握基本内涵和精神实质,也对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进行了重点解读。

  为确保团的业务课程质量,团中央机关各部门精心备课,对工作进行了系统梳理,形成了标准化讲稿。为了让授课内容更贴近基层干部需要,在轮训工作启动前举办了专题研讨会,邀请基层团干部进行试听,对课程内容提出修改意见,反复打磨,几易其稿。

  “基层团干部提的意见很实在,很直接,也为我们下一步做好工作收集了第一手资料,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和参考价值”,本次轮训的授课教师之一的团中央组织部组织处处长曾锐表示。据统计,本轮培训共从团中央机关各部门和各省级团委遴选授课教师127人,其中局级干部34人,处级干部93人,均为工作经验丰富的同志。

  团中央书记处同志更是带头走上讲台,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亲自为新任职的团干部进行授课,极大地调动了团干部的学习热情。团湖南省张家界市委书记肖运谋说:“书记处领导的授课既有理论高度,也传授工作方法,接天线、通地气,真是让我们豁然开朗”!

  考试:让学习成为一种自觉

基础团务闭卷考试

  习近平总书记对团干部的要求是什么?团的根本组织原则是什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是什么?这些团干部应知应会的知识,经过加工整理,已经变为团干部考试的试题。所有参训学员都要接受一次入学考试,考试成绩将直接与结业证书的发放挂钩。

责任编辑:刘洪侠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