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秦宜智:祝青年实现创业理想 书写精彩人生

发稿时间:2014-07-06 20:5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首届“盐商杯”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
暨青年创业论坛在京举行

首届“盐商杯”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现场 中国青年网记者 刘畅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6日电 (记者 刘畅)7月4日下午,首届“盐商杯”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暨青年创业论坛在北京举行。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林毅夫出席活动并讲话。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邱小平、农业部副部长张桃林出席活动。启动仪式由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主持。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介绍大赛情况。大赛各主办单位、承办单位、支持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创业青年代表、创业服务机构代表、创业投资机构代表等260余人参加。

  秦宜智在讲话中指出,创新创业是社会进步的永恒动力,而青年正是创新创业的生力军。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青年创新创业,习近平总书记寄望青年要勇于创业、敢闯敢干,努力在改革开放中闯新路、创新业,号召全社会都要重视和支持青年创新创业。6月27日,总书记对共青团工作作出重要批示,鲜明指出实现中国梦,需要依靠青年,也能成就青年,强调共青团要团结和带领青年坚定理想信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勇担时代赋予的重任,走在创新创业创优的前列。这为共青团组织下大力气推进青年创新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青年群众工作,给予了巨大的鼓舞和鞭策。

  秦宜智指出,近年来,团中央坚持把促进青年创新创业作为提高团的吸引力和凝聚力的重要任务,着眼于健全和完善促进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体系,统筹资源推进青年创业平台建设、创业就业服务、青年创业园区建设,以创业带动就业。这次面向城乡社会青年,联合举办创新创业大赛,是促进青年创新创业的一次尝试,旨在搭建创业者展示成长平台、投融资对接平台,为青年创新创业提供项目、资金、技术支持,在全社会营造鼓励创新、支持创业的环境,努力把广大青年身上蕴藏的创新潜能和创造活力激发出来,让更多的青年拥有人生出彩的机会,拥有梦想成真的机会。

  秦宜智要求,各地在赛事组织过程中,要坚持高起点、高标准,严格执行赛事组织标准和评判标准,确保各项工作科学性、规范性,起好步、开好局。要在坚持社会效益的基础上,尊重市场规律、研判市场预期、注重市场效益,确保评选出来的项目经得起市场的检验。对把握信息技术前沿、体现环保公益导向的项目,要以战略眼光,做好前瞻性评估,给予格外关注。要广泛争取党政、市场、社会等方方面面的资源,动员各方力量,发挥各方优势,既注重实效,又注重扩大社会影响,推动全社会关心支持青年创新创业。

  秦宜智预祝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办成创业青年的盛会,让创新潜能和创造活力迸发涌流,让青春绽放光彩。祝愿在创业之路上坚韧不拔、奋勇前行的青年朋友们实现创业理想、书写精彩人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刘畅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