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北戴河培训基地学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2014年全国团干部培训班

发稿时间:2014-05-29 15:3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共青团中央北戴河培训基地

关于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2014年全国团干部培训班的通知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团中央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团组织、团干部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把在青年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全面贯彻到团的各项工作和建设中。

  前不久,共青团中央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团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意见》的通知,要求各级团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团的十七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团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团干部教育培训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做到思想上更加重视、措施上更加务实、保障上更加有力,不断提高团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水平。

  按照团中央关于在全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总体要求和进一步加强团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通知精神,团中央北戴河培训基地决定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2014年全国团干培训班”。

  一、 主办单位

  共青团中央北戴河培训基地(全国青少年北戴河活动营地)位于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海滨。基地始建于上世纪50年代,设施完善,环境幽雅,至今已接待数十万名前来学习培训的各地新老团干和各界青年。共青团中央在加强团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文件中,明确要求团中央北戴河培训基地提高办学水平,发挥好全团培训主渠道作用。

  二、参加人员及培训主题

  参加人员: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地市、县、街道、乡镇团委的团干部;各企事业单位团干部。

  培训主题: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基本内涵、精神实质和重要要求,在全面把握的基础上突出重点,从整体上把握讲话的核心要义,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融入共青团工作和建设全过程,将学习宣传讲话精神融入全团重点工作和活动,以讲话精神为指导推动共青团工作改革创新,加强共青团自身建设。1、解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2、“中国梦”与中国青年核心价值观;3、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中的共青团工作;4、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青年群众工作;5、共青团工作与网络新媒体;6、国内经济形势及周边外交局势;7、团干部团队意识素质拓展训练等。

  三、培训形式

  1、集中授课(授课老师为团中央机关、中央党校、中央团校及北京高校的领导、教授、专家、学者);2、专题研讨,报名时可附研讨题目或电子文件,优秀论文将安排会上发言并向团中央有关部门和媒体推荐;3、分组讨论;4、革命传统体验教育;5、素质拓展训练;6、学员联谊活动。培训结束,团中央培训基地将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评选优秀组织奖、优秀学员奖和优秀论文奖。学员可加入全国团干学员北戴河基地联谊会。

  四、班次安排

  全年安排四期培训,各级团干可自行选择培训班次,人数较多者需提前与基地联系确认,每期开班前7天截止报名。

  第一期:2014年6月22日至27日,6月22日(周日)报到,6月27日返程。第二期:2014年7月6日至11日,7月6日(周日)报到, 7月11日返程。第三期:2014年8月24日至29日,8月24日(周日)报到, 8月29日返程。第四期:2014年9月7日至12日,9月7日(周日)报到,9月12日返程。

责任编辑:刘洪侠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