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共青团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发稿时间:2014-02-16 19:1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秦宜智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精神,站在理想信念的制高点,推进工作理念创新、手段创新、机制创新,全团动手抓青年思想引导工作,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奋力实现中国梦。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16日电(记者 连瑞谦)共青团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于2月14日在北京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落实团的十七大、十七届二中全会部署,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共青团宣传思想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精神,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青年思想引导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站在理想信念的制高点,深刻把握青年思想引导工作的主要任务,推进工作理念创新、手段创新、机制创新,全团动手抓青年思想引导工作,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奋力实现中国梦。

  秦宜智充分肯定了2013年团的宣传思想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13年是共青团事业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参加团、队活动,对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和前进方向,为做好新形势下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指明了方向。团的各级组织、各条战线,特别是宣传思想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精神,推动新形势下青年思想引导工作实现新发展。

  秦宜智强调,坚定广大团员青年的理想信念是党对共青团工作第一位的要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要深刻理解做好青年思想引导工作是党中央对共青团的政治要求,是共青团组织属性的必然要求,是应对社会思想多元多样多变的现实要求,是促进青年健康成长的客观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握好新形势下青年思想引导工作的主要任务。

  要坚持不懈地开展青年理想信念教育。加强理论武装工作,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组织团员青年加强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学习,加强对党史、国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特别是要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入了解近代以来国家民族追梦的历史进程和当代中国发展的巨大成就、国情形势,打牢理想信念的历史根基、实践根基、国情根基,坚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实现中国梦的理想信念。

  要引导青年努力做全面深化改革的拥护者支持者参与者。引导广大青年深刻理解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重大举措,发挥敢闯敢干的优势,积极创新创业创优,勇于到中西部和贫困地区建功成才,自觉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在全面深化改革进程中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

  要引导青少年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抓好宣传教育,向青少年生动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和实践要求。抓好典型示范,以各行各业优秀青少年榜样影响带动广大青少年向上、向善。抓好实践养成,依托团的品牌工作帮助青少年养成自觉践行能力。开展“国学讲堂”、经典诵读、“我们的节日”等传统文化教育活动,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滋养青少年心灵。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