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秦宜智鼓励年轻干部要在基层一线历练成长

发稿时间:2013-10-28 08:0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8日电(记者 李彦龙)25日,在团中央机关大楼里,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和100多名年轻干部围坐在一起,参加以“我所认识的群众路线”为主题的第45次年轻干部学习交流会,勉励年轻干部要在基层一线历练成长。

  活动开始,秦宜智和大家一起观看了年轻干部们制作的短片。短短几分钟的视频,生动再现了团中央机关年轻干部们参与“走进青年、转变作风、改进工作”大宣传大调研活动时与基层青年共同学习、共同生活、共同劳动的难忘情景。

  对刚刚结束的全团大宣传大调研活动,年轻干部们有很多话想说。

  “大宣传大调研就是一堂课,上了这堂课才会明白,带着感情走到群众中,无论外部环境如何变化,内心也会像那句广告语说的‘就是这个味儿!’”来自农村青年工作部的吴魁秋这样说。少年部的舒弘毅说,有需要的青年就在我们身边,虽然自己做群众工作的力量有限,但走群众路线的精神应当永远保持。

  大宣传大调研拉近了年轻干部和基层青年的距离,让年轻干部们学会了怎么跟青年打成一片。来自办公厅的熊剑说,“刚和基层青年接触时,可以感受到他们对北京来的‘大官’是有敬畏心理的。后来看我们没有‘官架子’,还设身处地为他们出主意,青年就愿意和我们讲讲自己的事儿了。”维护青少年权益部的梅峰说,到青年中去,能够得到解决困惑的答案,找到自身存在的差距,看到作风方面的问题。

  大宣传大调研也让年轻干部们对如何践行群众路线有了更深刻的思考。来自办公厅的郭峰说,“群众的感情最朴实,群众的感觉也最灵敏。到基层去、到青年中去,关键是要带着一颗真心,要办实事。”来自天津市河西区、正在组织部挂职的刘宗锦的感悟是,团干部践行群众路线,就是要做到青年“想你时,你在眼前”。

  交流活动中,年轻干部们踊跃发言,妙语不断,现场时常响起热烈的掌声。

  在听了大家的发言后,秦宜智发表了即席讲话。秦宜智指出,大家交流了参与大宣传大调研的感性认识和理性思考,交流了对党的群众路线的认识和理解,有体会,有见解,有建议。难能可贵的是,大家希望多到基层去、深入基层的共识越来越强,希望多联系青年、多服务青年的劲头儿越来越足,这是我们以后工作的动力和基础,也更加坚定了团中央书记处将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常态化、制度化的信心和决心。

  秦宜智强调,学习对年轻干部的成长极为重要。学习能够使人心里踏实、不浮躁,目光远大、不近视,心胸开阔、不小气,提高本领、不恐慌。当前经济社会深刻变革,共青团工作和建设面临很多新机遇新挑战,年轻干部们应该拿起书本,多读书,读好书,培养良好学风,掌握真才实学。同时,还要多读“实践”这本“无字之书”,深入基层,融入青年,锤炼扎实作风,练就过硬本领。在共青团这所大学校里,群众工作本领是重要一课。如果没有很好地深入基层,没有很好地和青年在一起,没有很好地做群众工作,将会是大家从事共青团工作的损失和遗憾。团干部一定要珍惜年轻时光,带着理想信念,带着激情干劲,把书读好,把群众工作做好,在团的工作岗位上收获快乐、积累本领、不断成长。

  这次活动是团中央机关年轻干部学习党的群众路线专题系列活动中的一次。近期,年轻干部们还将走入社区,在服务社区青年、与社区青年密切接触中提升群众工作本领,践行群众路线。

  会前,秦宜智听取了团中央直属机关团委负责人的相关汇报,对机关团的工作如何更好地服务年轻干部学习成长、增进年轻干部沟通交流、带领年轻干部深入基层等提出了明确要求。

责任编辑:李彦龙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