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民族团结进步青年典型学习交流活动结束

发稿时间:2013-08-26 17:2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民族团结同进步 携手助力中国梦
民族团结进步青年典型学习交流活动结束

活动开班仪式现场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6日电(记者刘洪侠)8月17日至23日,来自内蒙古、吉林、湖北、湖南、广西、四川、贵州、云南、西藏、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13个民族地区省区的110余名青年代表齐聚中央团校,共同参加团中央举办的民族团结进步青年典型学习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是“2013年青少年民族团结交流万人计划”的其中一项活动,旨在为基层的民族团结进步青年典型提供一个学习交流、提升素质的平台。参加活动的青年大多曾荣获地市级以上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的荣誉称号,部分为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推荐的青年代表。来自新疆的学员王燕娜,在她25岁时主动为一位罹患尿毒症、慢性肾衰竭的维吾尔族小伙子捐献了肾脏;来自西藏的学员彭燕是那曲军分区门诊所的护师,身材瘦弱的她已经在海拔4500多米的雪域高原上默默工作了14个年头,她屡次放弃离开那曲的机会,坚守着为高原官兵和藏族牧民群众服务的信念;来自宁夏的学员纳振东,在路遇歹徒抢劫孕妇的危急时刻,见义勇为,与歹徒搏斗,身负重伤……这样的故事在参加此次活动的学员中还有很多,他们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和成长经历中,为促进民族团结做出了实实在在的贡献。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斯塔与学员亲切握手并座谈交流

国家民委副主任陈改户出席国家民委欢迎会并讲话

  活动期间,学员们听取了中国梦与当代青年使命、党的民族宗教理论和政策、团的十七大精神等专题报告,国家民委监督检查司有关负责同志向学员介绍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有关情况,国务院第五次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模范个人刘希英与学员分享交流了从事民族工作、促进民族团结的工作实践和个人体会。21日下午,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斯塔与部分学员代表进行了座谈。斯塔对本次活动给予了积极评价,肯定了学员们立足本职工作为民族团结做出的贡献,着重从民族和国家的关系、民族和中国共产党的关系、民族和民族的关系三个角度谈了个人体会,勉励学员们时刻把国家利益摆在首位,坚决拥护党的领导,积极促进各民族交流交往。20日下午,部分学员代表拜会了国家民委,国家民委副主任陈改户出席并讲话。陈改户希望学员们进一步提高对我国统一多民族国家现实国情的认识,加深对党的民族政策和民族工作的理解,主动为民族工作建言献策,积极投身民族团结实践。

责任编辑:刘洪侠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