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团十七大代表热议:用青春的奋斗托举中国梦

发稿时间:2013-06-19 08:5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用青春的奋斗托举中国梦

  ——共青团十七大代表认真讨论工作报告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9日电(记者 张婷)团十七大开幕以来,代表们分组认真讨论秦宜智同志代表团十六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代表们认为,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按照党中央祝词的要求,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引领前进方向

重庆代表团热烈讨论团十七大报告。中国青年网记者张炎良 摄

  团重庆市委书记周波说,报告开宗明义,精辟阐明了大会的主题,明确了在新时期、新起点,共青团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前进等重大问题,吹响了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向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进军的号角,是指导共青团事业实现新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团安徽省委书记李红说,报告通篇贯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这条红线,明确指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这与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祝词精神相吻合,为当代中国青年运动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武警部队政治部组织部副部长邹零说,报告为我们指明了道路和方向,这就是高举旗帜跟党走、奋力实现中国梦。武警部队团组织要着眼于把广大团员青年培养成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进一步在坚定理想信念、培育战斗精神、练就过硬本领、努力学习成才、锤炼高尚品格上下功夫,在加快建设现代化武装警察力量的进程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团内蒙古赤峰市委书记莫锋、团湖北荆州市委书记石必成等代表认为,报告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当前全党的中心任务和实现中国梦的宏伟目标,把共青团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来思考,牢牢把握了新时期共青团工作和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

  团贵州省委书记马宁宇说,报告系统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共青团工作和建设取得的新发展,科学分析了当前共青团面临的形势、机遇和挑战,讲成绩实事求是,谈问题客观清醒,作部署全面具体,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操作性。

  团宁夏回族自治区委书记马金元、中央直属机关团工委副书记吴佳松等代表说,中国梦已经成为新的历史时期引领共青团和中国青年前进的光辉旗帜,奋斗就是这面旗帜最为鲜明的底色。报告号召广大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体现了党的要求、时代的召唤。

责任编辑:尚阳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