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党中央祝词在共青团十七大代表中引起热烈反响

发稿时间:2013-06-18 08:2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勇敢肩负起实现中国梦的青春责任

  ——党中央祝词在共青团十七大代表中引起热烈反响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8日电(记者 张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同志代表党中央在共青团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祝词在团十七大代表中引起热烈反响。代表们一致认为,党中央祝词从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保证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对当代青年的健康成长提出了殷切希望,对共青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做好新形势下党的青年群众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工作的高度重视,为新时期共青团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祝词精神,坚定信念,牢记使命,脚踏实地,锐意进取,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努力奋斗,勇敢肩负起实现中国梦的青春责任。 

  大学生村官代表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诉青年应该如何实现中国梦。中国青年网记者张炎良 摄

  热情关怀,鼓舞人心

  团天津市委书记刘志强说,党中央祝词充分肯定了团十六以来共青团切实履行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等职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力加强自身建设所取得的显著成效,让广大团干部倍感振奋,更激发了我们推进共青团工作和事业不断发展的信心与决心。

  团上海市委书记夏科家说,党中央祝词着眼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高度评价了90多年来,共青团团结带领广大青年紧跟着党,为我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作出的突出贡献,是对全国广大团员青年和各级共青团组织的巨大鼓舞。

  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焊装车间维修工高亮说,党中央祝词中提到,广大青年是值得信赖、堪当重任、大有希望的一代,我感到特别激动、特别受鼓舞。作为新时期的青年产业工人,我们一定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立足岗位,埋头苦干,造出更多更好的国产汽车,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

  团广东省委书记曾颖如说,党中央祝词指出,共青团不愧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后备军,不愧为党联系青年的牢固桥梁和纽带,不愧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生力军。这“三个不愧为”的重要论述,是对共青团光荣历史的充分肯定和热情褒扬,更是对共青团带领青年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的有力鞭策。

  河南南阳中光学集团利达光电透镜制造二部抛光工陈志艳说,作为进城务工青年代表,能来到庄严雄伟的人民大会堂,现场聆听党中央祝词,我的心情十分激动。党中央的祝词充满了对青年人的关心、爱护和期待。虽然我们工作辛苦一些、累一些,但不管干什么,都一定要干好,努力成为新时代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的青年。

责任编辑:尚阳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