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与信仰对话,飞Young中国梦”
名家报告进校园启动仪式暨首

发稿时间:2013-05-02 19:2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卢雍政、中国人民大学校长陈雨露与其他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启动“与信仰对话,飞Young中国梦”活动  中国青年网记者 刘哲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日电(记者 刘哲)5月2日,中国人民大学明德堂内布置一新、高朋满座、热情洋溢,由共青团中央和中国电信集团共同主办的“与信仰对话,飞Young中国梦”名家报告进校园活动在这里正式启动。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卢雍政、中国人民大学校长陈雨露,团中央、中国电信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团北京市委、中国电信北京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后,国防大学战略研究所副所长金一南教授为中国人民大学近千名师生做了题为“中国梦——从民族救亡到民族复兴”的首场报告。

国防大学战略研究所副所长金一南教授做题为“中国梦——从民族救亡到民族复兴”首场报告   中国青年网记者刘哲 摄

  据悉,作为全团深入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点工作项目,团中央将于2013年5月至12月在全国高校开展“与信仰对话,飞Young中国梦”名家报告进校园活动,各级总场次在5000场以上,其中,团中央联合中国电信集团举办重点报告会100场。报告会活动将根据不同的内容侧重点,分为“中国梦讲述”、“中国梦道路”、“中国梦奋斗”和“中国梦奉献”四个主题篇章开展,分别邀请知名专家学者从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多学科的学术角度,剖析当前“中国梦”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邀请各级党政领导、省级团组织负责人,结合中国发展的伟大历史成就、重大民生政策等,解读实现“中国梦”的正确路径;邀请商界精英、科技名家、文体明星及其他社会名人,结合个人奋斗成功的经验感悟和励志故事,激励广大青年学生要确立梦想、勇于奋斗;邀请优秀青年榜样,讲述自身的青春奋斗经历和感人的奉献故事,激发学生成才报国、勇担使命的责任感。

  启动仪式上,卢雍政代表团中央致辞,他指出,“与信仰对话”作为近年来团中央在大学生中开展思想引领的品牌活动,一方面契合了青年学生追求崇高精神、确立人生信仰的内在愿望,另一方面采用贴近青年学生的平等对话的互动交流方式,提高了活动的参与度和传播面。他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中国梦”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阐述了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为主要内容的“中国梦”的丰富内涵,得到了包括广大青少年在内的亿万人民群众的热烈响应和衷心拥护,这为深化和创新“与信仰对话”活动提供了新的重要契机和丰富内涵。他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能够深刻认识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这一实现“中国梦”的重要路径,深刻认识“中国梦”是人民的梦这一本质属性,不仅要有个人的梦想,更要有集体的共同梦想,不仅要确立梦想,更要为实现梦想奋斗,知行合一,让青春在投身“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绽放光彩。

                近千名中国人民大学师生聆听首场报告会   中国青年网记者刘哲 摄

  首场报告会由著名国际战略和国家安全战略专家、国防大学战略研究所副所长金一南教授主讲“中国梦——从民族救亡到民族复兴”。报告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和丰富多彩的史实,从历史的视野、学术的角度详细阐述了近代中国以来中华民族的奋斗历程,解析了中国梦的深刻内涵和实现路径。全长一个半小时的报告会,精彩纷呈、掌声阵阵,金一南教授渊博专业的知识和妙语连珠的讲解使现场师生深受启发,收获良多。

责任编辑:刘 哲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