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共青团城市战线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

发稿时间:2012-11-29 17:4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9日电(记者 刘洪侠)为落实团中央常委会作出《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狠抓团的组织建设,团结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的决议》,城市青年工作部11月29日下发通知,要求在城市各级各类团组织中广泛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通知指出,城市战线各级各类团组织要广泛开展学习活动,帮助广大团员青年了解掌握会议内容,领会精神实质。要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5年和10年党和国家取得的新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基本要求,深刻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重大任务,把广大团员青年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通知要求,城市战线各级各类团组织在全面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基础上,要针对不同领域实际,有重点地加强学习宣传。对于机关单位团员青年,要以党员学习的标准严格要求,扩大学习的广度和深度。要全面学习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学习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和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的部署,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保持爱岗敬业、开拓进取的奋斗精神;学习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新要求,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筑牢反腐防变的底线。对于企业团员青年,要学习党的十六大以来的奋斗历程及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增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学习以科学发展观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全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等重大部署,理解提高企业竞争力对劳动者素质提出的新要求,增强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本领的紧迫感;牢固树立诚实劳动、劳动光荣的观念,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精神。对于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团员青年,要学习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加快推进社会体制改革等方面的新要求,自觉理解支持改革,在奉献社会、服务人民中展风采。对于街道社区团员青年,要学习加强社会建设、完善基层民主制度等方面的新任务,参与基层民主实践,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促进社会和谐。学习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要求,带头弘扬文明新风。学习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加强民生建设的要求,增强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和信心。

  通知要求,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方式方法上,一要注重基层和普遍性,直接发动所联系的每个团组织,特别是近年来新建的非公企业、机关事业单位、街道社区团组织,直接面向青年开展学习宣传活动。人数较多的基层团组织,应通过邀请单位领导、专家学者召开报告会、专题辅导等形式,为团员青年深入解读党的十八大精神。人数较少的基层团组织,可以联合其他单位一起开展学习活动,通过报告会、座谈会、主题征文、知识竞赛等形式,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使学习活动覆盖影响更多的团员青年。二要注重用新媒体等手段开展学习宣传活动。根据团员青年的学习接受习惯,适应大量青年网络沟通、交流、联络、聚集的特点,在充分利用好报刊、电视、广播等传统媒体的同时,充分运用微博、手机报、QQ群等新媒体,开展好学习展示、要点发布等活动,发动团员青年广泛参与学习交流。三要自觉把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自己的思想指南和行动纲领,通过开展各种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努力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引导团员青年立足岗位建功成才。同时要加强工作思考,研究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推动城市共青团工作实现新发展的思路和措施。

  通知强调,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广大专职团干部要率先垂范,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学习好党的十八大的文件,努力做到学深学透。兼职团干部要提高对自己的学习要求,掌握党的十八大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和工作部署。各省级团委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确定主责部门,制定落实方案,加强过程控制,做好组织发动工作。地市级、区县级团委要结合实际,做好方案的落实、转化工作。企业、机关事业单位、街道社区等基层团组织要作为执行者,结合实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




责任编辑:刘洪侠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