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少先队学习宣传十八大 认真做好“四个一”

发稿时间:2012-11-28 08:4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8日电(记者刘洪侠)近日,全国少工委发出通知,部署全队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

  通知要求,各级少先队组织区分少先队员、少先队工作者两个群体,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制作一个宣讲党的十八大的少年儿童版文艺产品,用好艺术、时尚、情感元素和少年儿童喜欢的图文故事、动漫片、广播剧、舞台短剧等形式。全国少工委办公室将制作“党的十八大少年儿童版动漫宣传片”,12月中旬在各大电视少儿频道、儿童门户网站播出。二是在12月20日前开展一次“红领巾心向党——十八大与我们的未来”主题队日活动,以大队会、中队会或联合中队会等形式,组织少先队员说一说自己的印象,谈一谈自己的想法,比一比自己的打算。三是12月举办一次少先队辅导员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培训,努力将培训覆盖到每一位少先队辅导员。全国少工委已邀请有关专家做辅导报告,并在网络视频上播放。四是在本学期内开展一次“怎样向孩子讲党的十八大”队课教科研活动,动员少先队辅导员研究如何向少年儿童讲党的十八大以及讲党、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加强时代感强的活动设计。

  通知强调,各级少先队组织要以小学高年级和初中一、二年级少先队员为重点,根据少年儿童的认知特点,从他们的生活经验出发,用听得懂、记得住的语言和具体、直观、生动的方式,帮助少年儿童感知党的形象;知晓党、国家、人民的关系;知道党的十八大的重要意义;了解过去十年在党领导下取得的伟大成就;初步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了解党所确定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和“五位一体”的规划部署,理解这些目标和部署与自己家庭、个人的联系;认识到党对青年的殷切期望,理解这些期望与自己的联系;从而增进少年儿童对党和社会主义祖国的朴素感情,帮助他们明白自身的责任,教育引导他们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围绕党的十八大确立的目标要求努力学习、健康成长。

  通知要求,各级少先队组织要增强责任感,下功夫开展好学习教育活动,力争所有少先队工作干部、辅导员和少先队员都能参与、都能受到教育。“党的十八大少年儿童版动漫宣传片”可于12月7日后从未来网红领巾集结号“红领巾心向党——十八大与我们的未来”活动网站(http://huodong.k618.cn/18d/)下载收看。各中小学少先队组织开展“红领巾心向党——十八大与我们的未来”主题队日活动情况和收看“党的十八大少年儿童版动漫宣传片”情况,上传至该网站交流展示。全国少工委专家辅导报告视频在“少先队辅导员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培训”网站(http://jjh.k618.cn/fdy/18dpx/)下载收看,各级少工委和中小学少先队组织开展辅导员培训和教科研活动的图片、视频等成果上传至该网站交流展示。

  通知强调,全队要深刻把握党的十八大对少先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努力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实到少先队各项重点工作之中。全国少工委将在全委会上对少先队组织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作出进一步部署。

责任编辑:周志刚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