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王东

发稿时间:2015-03-18 17:3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好电工赡养非亲孤寡老人15年

  王东,男,1975年2月出生,专科学历,中共党员,国网曹县供电公司郊区供电所配电二班班长。王东家里还赡养了一位无亲无故的老人名叫陈凤兰,十五年间如亲人一般,事迹感动着周边所有人。

  同事一句话牵出一段孝老故事

  "王东救火不意外,他家里还赡养着一位无亲无故的老人呢,十五年了一直如此。"就在记者采访王东同事关于救火的事迹时,同事一句话却牵出一段感人的孝老故事,王东家中还住着一位87岁的孤寡老人,

  15年前一次串门让他与老人结缘

  1999年冬天的某个周末,刚刚结婚的王东和妻子到安蔡楼镇常寨村岳父家走亲戚,王东性格开朗,就与街坊邻居都聚在一起拉家常,这时候,王东注意到墙边树下一个老人独自一人默不出声,心中产生疑惑,从街坊邻居口中王东得知,老人名叫陈凤兰,老伴去世早,无儿无女,是个孤寡老人,身边没有亲人照顾,生活非常困难。

  也许是出于怜悯,也许是好奇老人如何独自生活,王东主动上前和老人搭话聊天。"十年了,奶奶一直是一个人生活,非常可怜。"王东当时的想法非常单纯,就是想把老人接到县城去住两天。和妻子商量后,妻子也欣然同意。

  在王东家住的头两年老人还多次提出回家,但是都被王东留下来了。两人生活时间一长,渐渐产生了亲人一样的情感,便一直没有再提回去的事情,这一住就是15年。王东自己也感慨万千,没想到时间过得这么快。

  和老人呆的时间比妻子都长

  王东一天的生活非常普通,每天早晨早起给老人和儿子买早餐,老人最喜欢吃什么,王东如数家珍。每天中午按时回家给两人做午饭,即使在外面吃饭,也要打包饭菜送回家。晚上即使回家再晚王东也会去老人屋里看一眼,把第二天的药分成三份放在桌子上,并把空调定好时。

  这15年来,老人从未离开过王东家,除了外出学习,王东也从未在外留宿。王东算了算,因为妻子外出工作过几年,他和老人在一起生活的时间比妻子还长。

  "她就是我心里的一块牵挂。"王东说,现在都在讨论时间都去哪了,回想这十五年时间过得太快了,他的时间都放在了老人和家庭上。也有同事朋友劝他是不是把老人和家庭看得太重了,可是王东认为自己的生活很幸福,这就足够了。

  再次回村,人们以为老人早已过世

  今年春节,老人的老胃病越来越严重,再加上已经87岁高龄,身体迅速虚弱下来,便强烈要求王东把自己送回老家。知道老人的心思,这一次,王东实在拗不过,将老人送回了自己岳母家中,同时请了镇里最好的大夫为老人家治疗胃病。

  这次回村,街坊邻居都惊呆了,很多人都以为老人这么多年没有回家,又无亲无故,早已经在外面去世了,没想到就这么祥和幸福地回来了。村民不禁对王东竖起了大拇指。

  自今年3月以来,曹县供电公司王东捡个奶奶义务赡养十五年的事迹被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大众日报》等100多家媒体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很多人都向他竖起大拇指,但也有人说王东傻,咋有那么多闲心闲钱去赡养一个非亲非故的老人,拖累了家庭,苦了自己的孩子。可是王东说,生活中每个人的选择不一样,他只选择了自己想要的,他从中是快乐的。

责任编辑:孟春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