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林敏

发稿时间:2015-03-18 15:3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在娘家,她不是儿子,却不逊儿子;在婆家,她不是女儿,却如同女儿。

  林敏,女,1976年12月出生,枞阳县汤沟医院护理部主任。2003年荣获"安徽省抗击非典先进个人"称号,2009年荣获"枞阳县十佳白衣战士"称号,2011年荣获"枞阳县首届道德模范"称号。

  1997年7月从黄山卫校毕业时,她积极响应"毕业生回归基层服务"国家分配政策的号召,放弃了去省市医院工作和发展的机会,回到枞阳县汤沟镇工作至今。十七年以来,她一步一个脚印、服务基层、敬业爱岗和爱人如己的奉献精神得到全院职工和病人家属一致的好评和赞誉。在医疗护理第一线,她带出一批又一批的优秀实习生,解决了护理岗位上的各种疑难问题,获得了全院职工及同行的一致好评!

  2005年8月,一场意外的车祸,造成其丈夫和父母同时受伤住院。那时,公婆年迈、科室繁忙、家务琐碎。可是,为了使病床上的丈夫和父母得到最贴心、最专业和最优质的护理,身体单薄如豆芽弱柳般的她,毅然独揽了三个人的大部分饮食起居和康复训练。用她自己的话说,她要亲自用心照顾她自己的亲人!身体虽然疲惫难支,心里却满是平安满足。感谢上天,在她的精心护理下,父母顺利出院,丈夫却因腰椎压缩性骨折继续卧床休养,生活不能自理,吃喝拉撒全在床上。那时,她忍痛割爱放弃了原计划全脱产学习的机会,选择留在丈夫身边亲自来悉心照顾他。

  2007年,其公公不幸被查出直肠癌,她拿出所有积蓄并向亲朋好友四处筹钱给公公治病,为了照顾公公术后化疗和术后肠瘘问题,她不顾工作繁忙、孩子尚幼、丈夫身体未完全恢复,毅然将公公婆婆接到一起同住,精心照料。

  2010年10月,她体检被查出肿瘤。面对这突如其来的打击,她告诉自己,不能倒下!因为她还想用自己的生命为家人亲戚朋友多做点什么。为了不让父母家人亲戚朋友担心,她隐瞒自己的病情,在丈夫的陪同下去了上海肿瘤医院,积极配合医生,进行规范化治疗和调理。这期间,各种穿刺、活检、手术、药物过敏性紫癜和上消化道出血接二连三,都相继落在了这个单薄的女子身上。面对这多舛的命运,她没有埋怨和沮丧。默默地咽下泪水,毅然以坚强的意志挺过来了。

  2011年4月,她父亲被查出胃癌,需要住院手术。她不顾家人的劝阻,拖着单薄仍需要休养的身体,坚持现场陪护父亲手术,又负责术后化疗的饮食调理和心情疏导。

  2014年3月,她又被体检出肿瘤复发。沉默之后,她想到了最坏的结果,尽她所能,默默地作了一些安排。然后,在家人的陪同下,去了上海肿瘤医院,做了大手术。术后的疼痛和不适,就是连一个体魄强壮的人恐怕都难以承受。可是,弱柳扶风的她,却从未叫一声苦,一直安安静静地积极配合治疗、调理并坚持康复训练。

  多年来,无论顺境逆境,除了关爱家人外,她还乐于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提醒亲朋好友重视体检,帮助他们争取得到早期科学的诊断和规范治疗。

  上帝没有给她强壮的体魄,却赋予她机灵、智慧、坚强、乐观和向上向善的品质。正是这些品质,感染着她身边的每一个人!

  她说:"子欲孝而亲不待,是人间最痛心的事。是父母给了我们生命,含辛茹苦将我们抚养成人。那么,在父母最需要我们的时候,有什么理由不管不顾呢?!"

  她还说:"人生在于奉献,奉献始于足下;从家人开始,从身边开始。如果连自己的父母亲人都视而不顾,又怎能走出去、登上更大的舞台来造福社会呢?" 这就是她十七年以来,放弃了所有上调和升职的机会,一直坚持服务于基层却无怨无悔的信念和动力所在。

  弘扬社会公德,倡导孝老爱亲;奉献自己,造福他人。她不愧是个"孝老爱亲好青年"。

责任编辑:孟春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