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余文婷

发稿时间:2015-03-18 15:4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青春助孤 孝老爱亲

  余文婷,女,出生于1988年,本科,是福建光泽县供电有限公司一名年轻的工作者,自09年参加工作以来,恪尽职守、乐于奉献,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与实际行动投入到电力事业中,并通过扎实的业务素质取得了优异的工作业绩,成为部门业务骨干。承接了各类项目综合计划管理、业务培训、电量需求管理、全县有序用电管理、电源客户购电管理等综合统筹工作,保障了电力营销工作各项指标有序顺利完成,获得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一、大爱无痕,情暖人间

  她热爱生命,也热爱着身边的每一个人,总是感恩他们的出现,不论在工作或生活中永远都是带着微笑耐心处理每一个棘手问题,她坚信着没有一个人是无故出现在她的生命中,哪怕只是匆匆过客,那都是有意义的。就如,2013年她在一次单位组织的团委慰问活动中,结识了困难户姜水龙老人一家,老人住在不足20平米、年久破旧的泥胚房里,阴暗潮湿、四处漏风,多年都与十几岁尚在读书的小养女相依为命,每月靠政府低保度日,家境十分贫寒。

  那晚,她辗转反侧,无法入眠,始终惦记着他们,第二天一早便到超市为他们父女俩购买必备防寒用品、取暖电器、羽绒服、棉被等。一逢周末有空,就带小女孩四处去走走玩玩,添置新衣或买菜去家里陪老人吃饭。夏天的时候,则为他们购置竹席、电扇、衣物、防暑降温品、药品等。而从事电力行业的她对家庭低压电路更是不在话下,时常为他们检查家庭用电安全,换灯泡等。  

  今年10月份,小女孩已读书毕业,去了外地实习,但她仍然默默关注着女孩,并给予经济帮助;现在仅留下老爷爷一个人在家,她为爷爷购了一部老人机,设置亲情号,一步步教他使用,以便随时能找得到他。平日逢周末她就到老爷爷家里做卫生、搬床板、擦家具、晒被褥等,常常弄了一身跳蚤回到宿舍;每周她也会抽空下班后晚上陪爷爷吃饭、散步、谈心;爷爷一感觉身体不舒服,她便第一时间送他去县医院看大夫医治,照顾他。他们之间有太多太多的点滴,日子久了,她与这户人家的关系就如同父女般的情感、姐妹般的情谊。

  二、温暖别人,快乐自己

  生活中的她是一个活泼开朗、为人和善的女孩,从不计较得失,她总说的一句话:"施比受更为有福",尽力帮助有需要的人。虽然她知道自己能力有限,(因08年,她父亲生意失败,家庭欠下了巨债,每月仍要固定帮家里还款),但她并不觉得这影响到帮助别人的心,她总是笑笑得说:"也许这只是一点点举动,但可能就能给对方带去一丝温暖呢!"。平日的她,一到换季,就热衷于收集同事朋友们觉得过时的衣服,到邮局一箱箱寄给广西、甘肃、四川等贫困山区的人家;今年的鲁甸受灾,她也自费寄了些药品、食物等物资,虽然这些在别人眼里都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但她总期盼自己的心意能够帮助到那些有需要的人。

  她是80后的一代,纵使社会不断在变,但她的准则从未改变,有时候路上遇到了老人、乞丐,也仍然会带他去吃餐饭、吃碗肉,再与他道别,当然,她知道,也许转身后就不会再相遇,但她始终相信,这些点滴小事,能让老人们感受到这个社会的年轻人不是冷漠的。

  而她的爱,一直在散播、延续!

责任编辑:孟春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