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许金花

发稿时间:2015-03-18 16:1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用爱书写女性的责任与担当

   为人妻子,她与癌症8年的丈夫始终不离不弃、患难与共;为人儿媳,她日夜坚守,擦身喂饭,让瘫痪在床3年的婆婆安享晚年;作为惠农资金信贷员,她急农民之所急,想农民之所想,每年发放贷款1800多万元,帮扶400户群众走上致富道路。多年来,许金花用柔弱的双肩挑起生活和工作的重担,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努力书写着"爱"的朴实与无华,她的无比坚强和韧劲形象令人感佩。连续多年被会昌县农信联社评为先进工作者,2014年被赣州市妇联评为"全市平安示范家庭"。

  执子之手,信心让丈夫笑对癌症

  每个人都渴望有一个幸福的家庭,许金花也不例外。然而,对许金花来说,实现这个愿望却是那样艰难。在2006年3月一次体检中,她的丈夫朱思明被检查出患有直肠腺癌。面对突如其来的变故,许金花始料未及,想到尚在高中求学的儿子,来不及悲伤,现状逼迫她必须撑起这片天。

  为了让丈夫保持乐观和勇敢,她在兼顾工作的同时,陪伴在丈夫左右,先后15次辗转于南昌、广东和云南的大医院,做了10多次化疗。2009年冬天的一个深夜,她丈夫的病情再次复发,腹部绞痛难忍,大便无法外排,肿胀的肚子上每一根血管都清晰可见,情况非常危急。许金花连夜将丈夫送到广州肿瘤医院,抢救当天洗肠的盐水就用了80多瓶,药费3万多元。2013年冬天,她丈夫病情又再次复发,经熟人介绍云南一家肿瘤医院中医推拿治疗直肠腺癌效果较好,便辗转到云南治疗。当时她正忙于文武坝镇勤建村的"三送"工作,隔三差五都要到农户家走访,只好委托云南的姐姐帮忙照顾。

  一路走来,许金花除了要承受精神上的压力,还有经济压力。为了保住丈夫的生命,除医保报销外,许金花东拼西凑愣是凑足了20多万元的医疗费。"我们两口子这十多年的积蓄全部用来治病了,现在一家老小还住在单位宿舍。"许金花淡淡地笑着说,在她心中,钱财都是身外物,丈夫的生命健康重于一切。

  婆媳情深,孝心让婆婆安享晚年

  祸不单行,命运总是无情地捉弄人,把一个弱女子磨难成女汉子。

  2009年,许金花的丈夫病情加重,婆婆又突然全身瘫痪,在文武坝卫生院一住就是三年,肩上的担子又更重了。3年来,为照顾好家里的两个病人,又不耽误正常上班,她每天早上做好早餐,先照看爱人吃好后,又匆匆忙忙赶去卫生院服侍婆婆,有时候甚至顾不上吃早餐就赶去上班。由于婆婆瘫痪,生活不能自理,许金花常常亲自为婆婆擦身洗脸、喂饭。看到儿媳的心意,婆婆常常热泪盈眶。看到许金花的情况,会昌县农村信用合作社联社主任多次找到许金花说:"你家情况特殊,周末就不用来加班了。"许金花只是笑着说:"没事的,我能平衡好工作和家庭的关系的,就是累点而已。"

  多年来,她从未因为家庭原因请长假,上下班迟到早退,兢兢业业,尽心尽责做好工作,连续多年被联社评为先进工作者。

  爱岗敬业,诚心让人生更加美丽

  不足1000来米寸土寸金的红旗大道,林林总总密布着9家金融网点,被当地称为"金融一条街"。这里业务每增长一个百分点,都要付出千万倍的努力,业务激烈竞争可想而知,然而却有一家网点打破常规跨越发展,受县域经济不景气影响,今年8家网点存款下降3.5亿元,而许金花所在文武坝支行却一枝独秀,较年初增加2600万元。

  去年春天,文武坝镇磊石村的一养猪大户曾金富得了风湿性心脏瓣膜损伤,病情非常危急,但当时养殖的100多头猪尚未出栏,手术费用难于筹齐,她和客户经理下村期间了解情况后,当天就为其办理了5万元的农户小额信用贷款,使其顺利通过了手术,病情得到控制。曾金富出院从南昌回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把在其他银行开设的养猪专业合作社账户改在文武坝支行,并发动其他社员存款500多万元。每当到文武坝支行存款,憨厚老实的曾金富总是笑着说"救人一命值千金,这也算是对许金花行长救命之恩的一份回报"。

责任编辑:孟春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