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亢凯

发稿时间:2015-03-18 11:0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令不法者胆寒的“媒体斗士”
陕西广播电视台记者 亢凯

 

  亢凯,男,中共党员,35岁,2004年进入《都市快报》栏目,一年后开创了以“亢凯”命名的《亢凯跑街》板块。2006年任《都市热线》栏目记者兼主持人。2011年《都市热线》开设的《亢凯情报站》新版块备受好评。11年来,亢凯同志共拍摄各类新闻3000余条,主持直播新闻节目《都市热线》300余期,多年来其拍摄和主持的节目多次荣获省内外大奖及好评。

  2011年 8月20日,接到线索,西安市长安区王寺附近的曹坊村有骗子在做免费讲座,接到举报,记者亢凯和王珂对贩卖假药诈骗中老年人跟踪拍摄,在采访时路遇一名涉嫌诈骗的嫌疑人。由于110报警电话一直没有拨通,亢凯只能拉着嫌疑人,就在记者打电话之际,骗子做贼心虚拔腿就跑。这时,亢凯穿越车流,飞奔百米擒获嫌疑人,最终在周围群众的帮助下将其制服,随后,骗子被扭送到附近的电子城派出所。当时,亢凯“飞奔擒骗子”的视频被发布到网上之后,网友好评如潮。后来该视频分别被中央电视台,上海东方电视台,辽宁电视台,腾讯网等全国23家媒体网站播发,视频点击率超过百万。亢凯也被网友们亲切的称为“西安最牛记者”,“记者中的战斗机”。这样的见义勇为行为也在省内赢得了领导和同行们的一致赞誉,不久后陕西广播电视台还专门在全台范围内对亢凯和他的同事王珂通报表扬。

  2012年,亢凯和他的同事历时一个月,进过卧底、暗访的拍摄,制作出了30分钟的新闻《西安警察“设伏抓嫖”调查》,此片在全省乃至于全国都引起了巨大的反响,节目播出后西安市公安局据此事件抽调百人成立了调查组与西安市检察院、纪律检查委员会联合对此案进行深入的调查。一时间此次事件也成为了全国的热点话题,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凤凰卫视等全国多家媒体都对此事进行了报道,中央电视台《东方时空》和《新闻一加一》两档栏目还为此报道,做了专题节目。一时间互联网上风生水起,据西安警方统计目前此片在互联网上的回复量已经超过3000多万条,点击率超过一亿次。节目播出后三个月,片中报道的胡家庙派出所所长、教导员以及几名涉案人员先后被捕,最终被判处有期徒刑13、11年不等的刑罚。

  2011年因亢凯在采访中勇抓歹徒的见义勇为行为,被陕西广播电视台在全台进行通报表扬。其作品《猕猴桃美味背后的秘密》和《小区里公开的毒品交易》双双获得2011年度陕西新闻奖二等奖;《西安警察设伏抓嫖调查》被评为2013年度陕西新闻奖一等奖,三次获得陕西电视台优秀员工,两次获得陕西省广播电视局十佳记者,并获得陕西省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陕西省优秀新闻工作者、2013年“身边的陕西好青年(勇敢正义类)”、第13届陕西青年五四奖章等称号。

责任编辑:高亮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