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旦增

发稿时间:2015-03-19 16:0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旦增同志个人事迹


  旦增同志出生于1985年4月,高中文化,2007年任日喀则圣雄建筑安装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07年4月兼任日喀则旺家福购物中心总经理。

  旦增同志任圣雄建筑安装有限公司总经理后,企业年建安由原来的不足千万元猛增至超千万元,成为全市享有名的级纳税重点户。他科学制定施工组织计划,合理安排施工队伍,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大幅降低工程成本,有利地提高了工人的积极性,每一个项目的竣工交付,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并得到了建设单位和有关部门的一直好评。他以人为本,关心职工和社会公益事业,近年来,他先后捐资两多万元为民办实事,在他的带动下许多企业捐资办公益事业,为社会和谐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一、招贤纳才、科技创新

  随着企业规模化的形成,对企业的科学化管理显得越来越重要。面对圣雄建筑公司企业摊子大、人员结构不合理、成本核算不严等诸多问题他主动向公司提出企业改制方案的企划书。企业改制后打破了家族式的管理模式,走向了现代化企业管理模式。特别是在项目管理方面做了深入调研,适时学习先进的管理模式,提出了开拓性的企业发展方案,在薄弱的基础上,他充分发扬坚苦创业的精神。经过企业的改制公司各方面进入了一个新的台阶。改制后的"日喀则圣雄建筑安装有限公司"设备齐全,配套、制度健全,资产越来越雄厚。公司以房屋建筑业为主,同时具有水利水电工程和公路工程施工资质,在他的带领下承担的水利工程评为全区优质工程。2007年是旦增同志人生当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当年公司全年建安量首次突破5000万元,也是他最繁忙的一年。          

  自从旦增同志担任公司副总经理以来,他利用多年从事建筑行业积累的经验,结合自学相关项目管理的知识,合理安排各项目施工队伍,科学制定施工组织计划,为公司创造了大量的经济效益。又确保了工程质量,使每一个项目按期保质、保量地完成任务为公司的业绩增添了色彩。

  二、审时度势,科学决策,具有较强的驾驭全局、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

  在工作实践中,面对千头万绪的工作及各种复杂问题面前他能够做到沉着应对。尤其是在2008年发生3.14事件时、当他得知第一个消息后,立即组织公司所有员工近300个人(包括汉族、藏族、长期工、临时工)召开全体职工大会,对职工讲清、讲明了事实的真相,教育每一个职工要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旗帜鲜明地维护祖国统一,反对一切形式的民族分裂。拉萨"3.14"事件的快速平息,充分证明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任何分裂祖国的行径注定不会得逞,注定要失败的真实道理。时隔不久5.12汶川地震灾害的第二天,公司总经理旦增同志又一次亲自组织召集属本公司内四川籍员工,对他们进行了解其家乡及家庭受损情况,责成公司财务部给每人发放慰问金300元,共计四万五千元,另外公司向灾区累计捐款十万元,代表着圣雄公司全体员工的一片爱心民族大团结体现。

  三、科学管理 立足长远

  旦增同志十分重视企业内部管理,以企业改制为契机,科学合理地添置硬件设施,精心组织施工流程,大幅提高了施工效率。在行业中,首批通过IS09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并率先实施先进的管理。同时,公司加大对企业内部管理机制力度,提高公司员工的技术水平。在很抓管理和技术工作的同时抓对员工的思想政治工作,组织员工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武装头脑强化竞争意识。注重施工安全和施工现场的工作环境,组织职工进行各种形式的职业技能培训,提高了职工队伍的职业素质。在旦增同志的倡导下,企业确立了以质量求生存,以信誉求市场,以创新求发展,以信息求活力,以管理求效益,不断自我完善的管理意识。为企业的长远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旦增同志的关心下,企业为全公司职工按期交纳各项保障基金,对绝大部分员工投保了企业人身保险、社会保险等等,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保障走在我市企业的前列。在他的不懈努力下,于2007年6月成立了企业工会、建立了职工活动室、图书室和阅览室等,丰富了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先后成立圣雄公司党支部并发展了数名党员和预备党员。

  四、致富不忘贫困户

  公司在短短的几年内有的长足的发展,公司的各项事业突飞猛进,全面进入调整发展时期,但公司上下始终没有忘记乡亲们。公司成立至今,积极支援乡村建设,参加帮扶活动等公益事业累计捐资捐款等折合人民币332.62万元。同时,在本公司解决了当地的贫困户员工就业,增加了群众收入。另外公司下设的奶牛养殖厂等产业安排了5名残疾员工和18名退伍军人,优先解决他们的生活等各方面的问题。

  我们坚信,日喀则圣雄建筑安装有限公司、日喀则市旺家福购物中心、圣雄奶牛养殖场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与合作以及全体员工的齐心协力下,在旦增同志领导下,企业必将不断壮大,为地方的小康社会的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孟春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