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柳成洋

发稿时间:2015-03-19 16:2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柳成洋同志事迹材料

  柳成洋,女,38岁,中共党员,副研究员,正在攻读博士学位,现任国家标准委服务业标准部经济处处长。担任国际标准化组织消费者政策委员会(ISO/COPOLCO)服务标准化工作组主席、非正式教育与培训服务技术委员会(ISO/TC232)副主席。在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工作期间,担任全国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全国教育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全国邮政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以及民政部等近10个部委专家顾问。

  近年来,国家质检总局党组高度重视标准化工作。在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领导的关怀下,该同志勇于开拓、敢于争先,取得了一些成绩:

  1. 出任ISO/COPOLCO服务标准化工作组主席,引领国际服务标准化发展

  自2003年来,该同志持续跟踪ISO/COPOLCO服务标准化工作,2014年发起创建ISO/COPOLCO服务标准化工作组,并担任主席,改变了ISO/COPOLCO长期以来的组织架构,推动服务标准化成为ISO未来发展战略中的重点领域,实现了我国国际标准化工作重大突破,对于巩固我国ISO常任理事国地位具有重要作用,使中国成为国际服务标准化引领者。

  2. 完成首部中国主导的服务国际标准并当选ISO/TC232副主席,推动中国服务产业走出去

  2010年,由该同志提出的"语言培训服务基本要求"国际标准提案在ISO/TC232全票通过立项,实现了中国主导服务领域国际标准零的突破,使中国成为继德国、法国后少数几个掌握服务国际标准研制技术的国家之一。目前,该标准已出版,预期将为全球700亿美元的语言培训服务市场提供指导。基于前期贡献,该同志现已当选ISO/TC232副主席。

  3. 从无到有,创建服务标准化研究所,打造国际水准专业团队

  该同志在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的同时,注重带队伍、拓领域、促发展。经过10余年不懈努力,服务标准化由原来的小领域发展成为一个独立的研究所,并走向了国际,业务范围覆盖14大门类,合作伙伴遍及全国,打造了"四季青敬老院"等一批经典范例。该团队在近三年考核中连续获得"优秀部门"。

  4. 推出一系列成果,首次系统构建服务标准化基础理论与方法体系,推动服务标准化进政府、进高校、进企业

  完成国内外首部服务标准化学术专著《服务标准化导论》和《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标准化概论》等重要著作,创造性地构建了服务标准化基础理论与方法体系。成果应用于10余部委、20余地方政府、近10个行业协会,培训10万人次,成为中国计量学院、哈尔滨工程大学等高校教材,并指导圆通速递等400余家企业开展标准化工作。

  5. 主持制定一批重点领域标准,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服务国家民生改善工程

  该同志立足社会经济发展,为健康服务、汽车售后服务等热点难点问题提供标准化解决方案。推进汶川全民健康公共服务标准化建设,制定全民体检、移动诊疗等10大领域、62项标准,在全县13个乡镇、118个村全面实施;制定《家用汽车产品三包主要零件种类范围与三包凭证》国家标准,有效支撑"汽车三包规定"落地,促进6800亿汽车售后服务市场规范发展。

  6. 主持起草10余部国家级规划,推动多部委建立紧密合作机制,支撑国家标准化重大战略部署

  该同志主持起草《全国服务业标准2009-2013年发展规划》等10余部规划,推动我国服务业标准化全面铺开;完成科技支撑计划"国际标准研制"项目,加速中国成为ISO常任理事国进程,获得科技兴检一等奖。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为标准系列项目,研究成果已被科技部、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联合下发。

  7. 认真践行群众路线,寓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于业务工作中,不断创新党务工作方式方法

  该同志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为契机,积极探索党务工作新方式、新途径。在中标院担任支部书记期间,积极组织社会热点问题讨论、学术沙龙等活动,提高年轻人思想政治理论与业务工作水平,使党务工作做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2014年,该同志荣获第三届"中央国家机关青年五四奖章标兵"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孟春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