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高 娃

发稿时间:2015-03-18 11:1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高娃,女,26岁,内蒙古东乌珠穆沁旗牧民。四年前,这个从牧区走出来的二十二岁女孩,赤手空拳来到锡盟天一家政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在公司领导的关怀下,积极进取,自力更生,经过近四年多的艰苦奋斗,现任公司保洁部部长,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高娃用自己的行动告诉大家,出身环境不是阻碍梦想实现的原因,只有抛开那些老观念、旧思想,为自己的人生做主、走自己的路的人,人生才会更精彩。

  四年前,高娃家里的经济条件仅仅够维持日常生活的花费。在这样的背景下,高娃想走向社会,走创业之路。经人介绍,得知了天一家政公司情况后,高娃和母亲商议,打算到天一家政公司工作,一来可以为家庭减轻负担,二来自己想到外地闯一闯。刚开始,高娃的母亲坚持反对,不愿意自己的孩子去给别人家当"保姆",后来高娃独自前往天一家政公司,详细了解公司情况,更坚定了自己的信心。回到家后高娃再三做母亲的思想工作,向他们详细说明家政服务和工资收入状况,并认为通过与公司签订正式合同,可保障自己的合法利益等等,终于说服了母亲。高娃就这样独自一人来到了锡林浩特市,分担起家庭的重担。

  到锡林浩特市后,高娃参加了锡盟天一家政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的系统培训。培训期间,全面地学习了家政服务知识和技能。高娃对自己严格要求,主动学习,积极进取,业务精益求精。高娃这种勤奋好学、严格自律、积极上进的精神很快得到公司和客户的一致好评。

  2012年,天一家政公司参加了自治区首届家政服务技能风采大赛,高娃被选为锡盟代表参加了竞赛。该竞赛的初赛阶段主要考核家政员的基本工作技能,包括:居室卫生清洁、母婴护理,家庭餐制作,老年护理等相关内容。凭着三年积累的工作经验,高娃顺利通过了初赛,并且获得自治区首届家政服务技能风采大赛母婴护理第二名,团体第一名的好成绩。

  虽然在家政服务行业高娃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高娃并没有骄傲自满,她不骄不躁,稳扎稳打,继续在自己所从事的行业里默默奋斗。由于高娃踏踏实实,持之以恒,高娃2013年被锡市党委,政府评为全市劳动模范。2014年被锡盟组织部等九部门评为第二届锡林郭勒青年五四奖章称号。在拿到多种荣誉证书的高娃说:"这不仅是对我在家政服务行业工作上的一种肯定,更加坚定了我的工作信心,激发我的工作热情。现在只希望自己能在这个行业里越走越好、越走越远"。

  为了提高自身的素质,高娃利用业余时间学习企业的经营管理等知识 。虽然学习过程中遇到了很多困难,很辛苦,但高娃不放弃,按自己制定的目标前行。高娃说 "我朝着自己制定的目标努力,是一种快乐的事情,因为我更加坚信,坚持就是胜利"。

  高娃从事的是一份看似很普通、很不起眼的工作,但她有自己的理想和追求,并且为了这个目标,她一直在加倍的付出和努力,她坚信,在平凡的岗位上一定能作出不平凡的成绩出来。同时,在公司有关领导的支持下,高娃向着自己的梦想一步一步迈进。"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高娃从一个由牧区来锡林浩特市的女孩,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小"保姆",到家政服务行业从事家政服务工作,几年来,她好学上进,诚信敬业,责任心强,有强烈的团体精神和组织能力,成为锡林浩特市劳动模范和青年五四奖获得者,这是一个多么美妙的故事啊。高娃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求知若竭、服务一流,用青春和热血写下了精彩的篇章,是众多青年家政服务

责任编辑:孟春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