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李德军

发稿时间:2015-03-18 14:2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李德军是呼伦贝尔市扎兰屯市农汇农畜产品经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原为西平台村返乡创业青年,他凭着一股闯劲,从组建托欣河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到如今成立任公司,咬住发展养鹅业不放松,如今他家出售的托欣河牌大鹅供不应求,远销至天津、河北、黑龙江等地,预计年利润达到500万元。养鹅前,李德军干过的工作不计其数,他当过钢筋工、卖过帽子,开过品牌服装店。经过一路闯荡,2009年他回到扎兰屯,想在家乡干一番事业。怀揣着创业理想,李德军在当地团市委和YBC工作站的资金扶持下,组建托欣河畜禽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并在当地的浩饶山乡承包荒地建养殖基地,修建了2万平米养鱼池,10万平米的养殖场地。在市场竞争中,李德军意识到绿色品牌的重要性,在同年注册了托欣河品牌,经国家检测为绿色无害产品,并颁发了证书。

  合作社刚刚成立的日子,并不顺利,他吃了不少苦头。在养殖初期的成功让他坚定了走养殖道路的信心,还准备一鼓作气扩大养殖规模。于是在2010年他建成托欣河畜禽养殖场,养殖规模扩大,准备大干一场。可是却遭受了第一次重创:由于闹鸡瘟,他养殖的6000只鸡全都死了,大鹅死亡率特别高。这一年他一下赔掉了20多万元,在不服输的劲头下他继续打起精神接着干,可是他的养殖场还是没有任何起色。由于经验不足,李德军再次赔进了30多万元。连续两年的创业失败,让这个热血男儿一筹莫展。得知他的创业情况,YBC协会娄主任从自己家拿了2万元并帮他赊欠7万元的玉米饲料款,(王秀琴)也支助他3万元,导师叶春笑支助他30万元,团市委也予以帮助,提供给他无息贷款帮他渡过难关,浩饶山镇副镇长伊广彬主动用工资为李德军担保,李德军重新燃起了斗志。他开始四处学习,多方取经,总结经验,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他的努力终于得到了回报,在收到效益的同时,他首先想到的就是及时还款报恩,在年底还清借款时许下的一年期限的欠款。

  由于他的诚实守信,当遇到困难时,创业导师乐于在辅导其市场营销运营模式的同时给予资金扶持、朋友们愿意主动伸出援助之手。每年大鹅收购期,他的ybc志愿者导师叶春笑都提前约他见面,了解近期资金运转情况并提供帮助,李德军每次都在还款日期前还款。曾有一次,因朋友没有及时还款,导致李德军无法按期还导师钱,他一夜之间嗓子疼得说不出话,逾期10多天朋友才把钱还给他,他当即决定要加上利息还给导师,导师不愿收,他很诚恳的说道:"说到做到,是我对自己的要求,这次因为特殊情况延期还款,就要追加利息,要不我心里过意不去。"2013年,他参加了团委组织的大庆铁人精神学习班,结识了30多名各系统行业的青年朋友,大家互相交流,相处融洽,建立了深厚的情谊。在晚饭聚餐时大家开玩笑的说中秋有鹅吃,李德军当场表示中秋节送给大家每人一只鹅。大家都当玩笑一乐了之,李德军却牢记在心,安排公司专门设计领取票,发放给每个人。当在他从银行办贷款需要财政开资担保时,同学们主动为他担保;目前他已经累计获得过导师百万元的资金帮扶和朋友们多次的资金援助。

  他的言出必行、诚实守信赢得了大家的信赖和支持,同时,他不忘感恩,不忘回馈,用诚实守信、踏实肯干的精神感染着公司员工,带动大家团结奋进;用"公司+农户式"的经营模式,带动家乡的农户发家致富。目前,他的大鹅产业已经实现了肉鹅养殖、屠宰加工、物流配送、消费终端等全产业链的无缝监管,做到了来源可追溯、去向可查证、责任可追究的品牌体系。托欣河绿色大鹅直销店已经开了三家,外地联盟店扩展到100多家,并且在网络上开通了大鹅销售网店。除了整只、分割速冻出售外,他现又在注册大鹅哥品牌熟食连锁。谈起公司的未来,李德军充满信心。他准备进一步拓展产销量,保证端上消费者餐桌的都是绿色环保无公害产品,在深加工上下工夫,做大鹅产业链,凭借大鹅的绿色"身份证",占领更大的市场,带动更多的养殖户致富。

  李德军的创业故事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在以"践行核心价值观 携手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首届内蒙古"乡村好青年"评选活动中,他荣获了内蒙古"乡村好青年"的称号。面对荣誉,他表示将继续努力,发扬诚实守信的优良品质,促进项目发展,带动更多的家乡人发展致富,建设家乡。

责任编辑:孟春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