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胡国林

发稿时间:2015-03-18 15:2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在犁桥村村民眼里,胡国林可不是个"官",而是家里人、知心人。

  胡国林是铜陵县西联乡犁桥村委会主任。今年37岁的他在村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已经默默地工作了13个年头,可以说是一名年轻的老干部,他从村里的文书到村党委副书记,村委会主任。一路走来每一个脚印都饱含着辛勤与付出、踏实与厚重。 作为一名村干部,在工作岗位上严谨求实,勤奋刻苦,始终如一。他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得到广大干部群众的好评。多次受到上级党委政府的表扬和广大干部群众的好评,先后荣获市、县"创业致富带头人"、"最美村官"和"乡村好青年"、"铜陵好人"等荣誉称号。

  "活到老,学到老",胡国林知道只有不断地学习,才能增长知识,解放思想,才能适应社会的发展,才能更好地服务村民。作为一名有十几年党龄的党员,他深知自己的一举一动都代表着党的形象,都会对身边群众产生影响。于是他在工作之余挤出时间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学习业务知识,努力提升自己的政治理论和业务水平。随着网络信息化的不断发展,他感觉到不懂计算机就等于是文盲,就不能融于社会,所以他在2009年自费报名了成人自考,学习计算机信息系统管理专业。2010年又在铜陵电大参加"一村一大"农村经济管理专业的学习,通过四年的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分别在2011年和2012年拿到了两个专业的毕业证,成为村里一个名副其实的"大学生"村官。

  2013年,犁桥村被列为省级美好乡村建设示范村。这让胡国林这个村主任着实压力不小。细心的他认真查看了有关美好乡村建设的书籍,对于美好乡村建设的意义和作用有了深刻认识,也对美好乡村建设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他提出犁桥村的美好乡村就是犁桥特色,是农村特色,用最自然的"一枝一叶"让乡村美起来,不能当成风景区去打造,要坚持"实事求是,勤俭节约"的原则,不能把钱浪费在比豪华比气派中,不能搞豪华奢靡工程,形象工程,面子工程,应该把钱用在老百姓所需要建设的项目中。于是他广泛征求和听取村民的意见和建议,从而制定了符合村情民意的"外立面改造项目和标准",为美好乡村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美好乡村建设各项工作不仅需要村干部进户宣传,还要按程序做好每个步骤,形成完整的台账资料,面对这些复杂、繁多的事务,胡国林总是任劳任怨,认真负责的做好每项工作。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170余户的验收、200余万元的农户外立面补助资金的发放,其它各项目建设总计500余万元的资金,无一出错,无一遗漏,受到了村民和施工单位的一致好评。日前犁桥村被国家住建部评为全国首批"美丽宜居村庄示范",被国家农业部评为中国"美丽乡村"创建试点村。

  胡国林平时有一个习惯,总爱到村民家与村民交谈,去听听他们想法和声音。对村民反映的问题和要求,对村民遇到的困难,不论事情大小,他都全力去解决。在一次入户走访过程中,了解到村内高龄困难老人胡大牛不仅生活困难,而且行动不便。他立即向上级民政部门反映,及时按照政策为老人办理了居家养老服务,解决了老人的后顾之忧。有一次由于长期的高强度工作量得不到很好的休息,健康的身体终究扛不住,病倒在办公桌前。村里的工作人员都劝他回家休息,可他放心不下眼下的工作,就这样,他仍然坚持在社区服务中心一边打吊水一边为村民解决各项事务。

  现如今,这个位于钟仓河畔、绿树红花深处的美丽村落,民风淳朴、花儿飘香,小楼林立、道路宽敞,成为远近闻名的"梦里水乡"。胡国林也是因为美好乡村建设成了知名人士,有人问他今后有什么打算,他说:"村干部不是官,不管干到那一天,我都会一如既往发为家乡父老服务"。

 

责任编辑:孟春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